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德哈/DH】 银雀 (重生向)14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哈利在迷迷糊糊之间感觉到有东西落在他的眼皮上,带着马鞭草冰凉气息的呼吸落在他的颈间,有人收紧胳膊将下巴搭在他的头顶。哈利感到从未有过的平静,他没有试图清醒过来,只感到自己赤脚踩在了潮湿的泥土上,四周弥漫着淡淡的薄雾,身体逐渐与周遭融为一体,化成了一缕薄雾随风飘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吹散。

  躺在火堆里的男孩们享受着属于他们难得的平静时刻。

  “哈利?哈利!”一声声急切的叫唤吵醒了哈利。他微微睁开一只眼,感觉灯光不是那么刺眼,慢慢地尝试睁开双眼。

  罗恩和赫敏扑了上来,诉说着他们不小心丢失哈利的歉疚与自责。赫敏紧紧地搂着他的脖子,让他有些喘不过气,罗恩手忙脚乱地扯开缠着哈利脖子的头发,并告诫赫敏别那么激动。

  “够了,伙计!告诉我现在我们在那里。”哈利分开马上又要吵架的两人,赫敏看着哈利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哈利,我们当然还在营地!我们以为把你弄丢了所以回来找你的。”

  “营地?”哈利环顾四周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帐篷群,觉得不可思议。

  “这是营地,波特。”

  一个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哈利透过赫敏和罗恩之间的缝隙,看见了德拉科就坐在不远处的火堆前。

  他坐在那儿,专注地盯着跳动的火苗,火光将他低垂的睫毛晕染上金色。如果不是听见他的声音,哈利也许会以为他只是个安静的旁听者。

  “不要理他,哈利。”罗恩凑在哈利的耳边低语,“天知道他在这里做什么?说不定是来不及和他那个食死徒老爸汇合……”

  “你这个白痴,非要这么大声说吗?”赫敏对着智商不在线的罗恩翻了个白眼,压低声音说:“在我看来马尔福根本不可能是食死徒,他年龄太小了,起码现在不是。”

  “谢谢泥巴种小姐为我精彩的辩解,希望你们下次编排他人的时候不要在别人背后。”德拉科瞥了一眼离自己只有十步之远的三人组,“当然,也不要在人前说。”

  德拉科用一根小树枝拨动着燃烧的火堆,不时有火星往外蹦,一只被烧得只剩半边的旗子诡异地向他们摆了摆。德拉科抬头看着被拦住的罗恩,后者不断地掰过被阻挡的头来瞪他。

  “当然,韦斯莱。如果你领悟不到我刚才那句话的含义,那么我告诉你。”

  “有个词语叫做,腹诽。”

  “你这个无耻的渣滓!”“罗恩不!”

  罗恩像一头被激怒的狮子直接甩开抓住他手臂的赫敏,哈利忙着去扶倒地的她,以至于一眨眼的功夫罗恩几乎冲到了德拉科的眼前。

  “不学无术的血统背叛者。”德拉科笑了。

  “你这个恶心的……”“昏昏倒地!”

  从四面八方聚拢的紫红色光芒将他们包圈,德拉科冲上前去压着赫敏和哈利的脖子保持下蹲的姿态躲过一劫。

 

  “停手,停手!那是我的儿……?哈利?罗恩在哪儿?”拨开人群冲进包围圈的韦斯莱先生连忙问。

 

  “我想……,”赫敏指了指不远处的挂在书上的不明物体,“罗恩可能被弹飞了?”

 

  “噢梅林!我可怜的孩子!”

 

  “是你们之中的谁施的魔法!”一个穿着斗篷的看上去像是头儿的傲罗挤开韦斯莱先生,魔杖在德拉科和哈利之间来回移动,“别对我说谎!”

 

  “你们在犯罪现场被发现!”“什么罪?我不知道!”哈利极力为自己辩解。

 

  “哈利,那是黑魔标记,是那个人的标记。你要想清楚你刚才看见了什么吗?”赫敏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解释。

 

  “我真的什么都记不起来了!”哈利尝试着回想自己昏倒时迷迷糊糊看见的东西,却只记得一抹淡淡的马鞭草香味。他偏过头看了一眼德拉科的衣领,说:“不,我什么都没看见。”

 

  克劳奇看上去并不相信他们两个说的话,又盯着他俩看了一会,不甘心地带着人准备向着另一边搜查。

 

  “要我说克劳奇先生,如果你真的有什么不信任的话,我觉得你大可以用一个蛮横咒来控制我们而不是用一个无关痛痒的昏昏倒地。我不知道食死徒们见到我们会不会用不可饶恕咒但是如果现在魔法部还在用一些隔靴搔痒的魔咒来试图抓到任何一个追随‘他’的人的话。我非常愿意相信现在英国魔法部的梦想是——”

 

  “世界和平。”德拉科挑起嘴边一丝不屑的笑。

 

  这句话明显扯痛了许多在场傲罗的敏感神经,有人想上来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却被扯了回去,德拉科衣服上马尔福家族的徽章足以让那些人有所顾忌,包括巴蒂·克劳奇。

 

  克劳奇狠狠地瞪了德拉科一眼带着人飞速地离开这个氛围奇怪的地方,韦斯莱先生也背着昏迷不醒的罗恩赶快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你能走路吗?哈利要不要我扶着你?”赫敏让哈利撑在自己的肩膀上。哈利向她笑笑表示感谢,他刚才摔倒的时候的确把脚给崴了,但是现在基本已经消肿了,谁做的这件事自然不言而喻。哈利回过头望已经离他们有一段距离的德拉科,他并没有跟上来只是抬头看着天空中的黑魔标记,它向外吐着毒蛇久久不愿散去,德拉科站在一片废墟中,莹绿的光洒在他铂金的头发上折射出更加瑰丽的颜色,可他却突然低下头,就那样呆立在那儿。

 

  或许,下一次我应该叫上他一起走。哈利觉得这样子的德拉科分外寂寞。

 

  “哈利,你身上好像有什么香味。”赫敏凑近他的袖口闻了闻。

 

  “啊,是马鞭草的香味。”

 

 

┄┄┄┄┄┄┄┄┄┄┄┄┄┄┄┄┄┄┄┄┄┄┄┄┄┄┄┄┄┄┄┄┄┄┄

 

  参加过一场奇怪的魁地奇世界杯之后,马上就到了开学的日子。哈利和罗恩还来不及整理自己的寝室,就被兴致勃勃的迪恩拖到了礼堂。和平常有些不一样的是,礼堂似乎布置得有点隆重,罗恩认为这可能是这一届新生中又要来自纯血贵族家的孩子们,但等到分院帽将最后一个一年级送去拉文克劳,也并没有看到特别显赫背景的孩子。

 

  “这可有点奇怪。”罗恩有些摸不着头脑,“我的傻弟弟,想想今天早上看到的东西。”不知道是乔治还是弗雷德说了一句话。

 

  清晨,太阳半醒未醒。罗恩和哈利被迫参加了一场奇怪的欢迎仪式,先是几匹飞马载着一架马车停到了学校前坪空地,大家猜测可能是卢修斯•马尔福那只大孔雀又来搞什么视察了,而还在宿舍里换衣服的德拉科则看见一只沉在湖底的大船直接向霍格沃兹驶来。

 

  邓布利多敲了敲金杯,示意他们安静一会儿。

 

  “今年,霍格沃兹不仅是你们的家,也是另一群从远方来的客人的家。”

 

  “霍格沃兹被有幸选中举办一场传奇性的活动。”

 

  “三强争霸赛!”



————————————————————————————————————

PO主马上就要去军训了,军训的时候银雀估计是会断更一段时间,(其实就是不好做前文的超链接)PO主25号才结束军训啊QAQ。

不过PO主在军训期间会更上次大家点的梗的!不过六个梗里面五部车是怎么回事(๑•ᴗ•๑)?


下章

评论(5)

热度(2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