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德哈/DH】银雀 (重生向)8 修改章

 这更是PO主旅游之前的一天晚上临时急忙赶的剧情,主要是为了赶快结束第三部的剧情,肯定有不足的地方,今天总算改完了。


1  2  3  4  5  6  7


这些事都藏在你的心里,我知道这是你的旨意。

我若犯罪,你就鉴察,绝不赦免我的罪孽。

                                                       ——《约伯记》

 

  大部分非法夜游的学生都会被拥有合法夜巡权的级长抓住,没被抓住学生的可能是拥有一件隐形衣或是活点地图。

 

  霍格沃茨的走廊上是很少有灯的,这是因为不仅要保证学生们不会偷偷跑出来也同时保证那些壁画们的睡眠质量。当然这是学校给出的官方回答。

 

  “我看邓布利多也知道夜晚的霍格沃兹有多危险,那些恶心的蜘蛛,呃......”

 

  “够了罗恩,你最好小点声,蜘蛛才不危险呢!”赫敏紧紧拽着哈利的衣服,白了罗恩一眼。他们三个正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情况,为了将三个人都罩在隐形衣下,他们只好速度不快地紧贴着行走,打头的哈利只将魔杖的前端点亮,不管赫敏平时表现得再如何强大博学他们也不会真的让她打头阵,经过哈利和赫敏单方面的商量之后,哈利在最前引导方向,赫敏抓住哈利的袍子指引罗恩,而罗恩则要看着前面的指挥来移动,这导致他们总是磕磕绊绊。

 

  他们顺着走廊一路从侧门离开了主楼,不知为什么罗恩一直笃定地相信斑斑就在前面不远处,他可以指着吹动草丛的风当作斑斑经过惹起的动静,甚至不管不顾地冲到海格的南瓜地里刨了一圈。他把所有帮助南瓜生长的鼠尾藤都拔了起来,因为他认为那是斑斑刨坑留下的尾巴。


  “如果马尔福在这里的话一定会说你是个纯血败类,没有哪个巫师会像个麻瓜一样自己去刨地的。”哈利对着袍子满是泥土,指甲都有些微微开裂的罗恩讲到。

 

  罗恩古怪地看了哈利一眼,随机停下刨土的手。月光从林梢照了下来,从红发韦斯莱的头发上投下一片阴影,哈利看不太清罗恩现在的表情,却被他盯得毛骨悚然。“只剩下了一个地方了罗恩,我们只要再去打人柳看看就成了。”哈利僵硬地转移话题,他不确定他刚刚关于马尔福的言论是否刺痛了罗恩脆弱的自尊。

 

  三个格兰芬多沉默着风风火火地赶向了打人柳,其实他们心里都明白斑斑不可能出现,他们只是为了一个愚蠢的理由出来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也许是出于歉疚,也许是出于试探,又或许是出于责任。

 

  自从二年级罗恩和哈利被打人柳摧残过一次后,他们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绕着这颗脾气古怪的植物走,可哈利的确急切地需要结束这一场没有理由,更像是罗恩和他们来的一场无伤大雅的玩笑。

 

  “嘿!哈利等等。”赫敏制止了没头没脑向前冲的哈利,慢慢地抚摸了一下树枝上的节疤,打人柳忽然颤抖了一下,抖了抖身上的柳条,而后立马禁止不动。

 

  “瞧,这里也没有!罗恩我们可以回。。。。。。”

 

  “天哪,斑斑,你在这儿!”罗恩像把光轮2001一样冲了过来,一个踉跄倒在了地上,但这并不影响他失而复得的心情,他双手握着已经和泥土脏成一个颜色得斑斑用力地亲了一口。


  赫敏和哈利大张着嘴盯着过于激动在地上打滚的罗恩,他的旧袍子上已经沾满了泥土,一半是南瓜泥,一半是柳条渣。


  “听着,罗恩。”哈利决定打断这欢聚的时刻,罗恩抱着斑斑躺在睁大眼睛望着他,眼睛湿漉漉的。“你得给赫敏道歉,你是真的冤枉了她还有克鲁克山。”

 

  赫敏仰着自己的头,居高临下地看着像个流浪汉一样的罗恩,就像她平时一样,可她微颤的双手出卖了她,她需要一个真挚的道歉。

 

  “好吧,赫敏,我承认我这些天来像个混球,我向你......啊!”罗恩惊恐地看向他们身后,单脚不住地往后墩。哈利往身后一看,一只瘦骨嶙峋的脏兮兮的黑狗向他们冲了过来,而他甚至没有来得及掏出自己的魔杖,就眼睁睁地看着不断尖叫的罗恩被拖进了打人柳下的一个树洞。

 

  他和赫敏互看了一眼,挨个钻进了树洞。和上面不同,树洞里面算不上小,有些树根从旁边的泥土钻了出来,但是并不影响行走。树洞很深也很长,像是通往某个地方。

 

  这不太像是自然生长出来的?那么这是谁建造的?造出来干嘛的?哈利没有来得及想这些,罗恩的尖叫声越来越远,他只能赶快前进。

 

  树洞通向一个年久失修的房子,楼梯上落满灰尘,许多蜘蛛网相互联结,看得出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哈利赶紧向上跑去,因为他已经听不见罗恩的尖叫声了。


楼梯吱吱呀呀地作响,如果仔细观察还可以看见楼梯上的极深的抓痕,抓痕很,灰落在里面已经积满,像是某种动物留下的

 

  “罗恩,谢谢梅林,你没事。”哈利推开只剩半边的木门,顺着被拖动的痕迹发现了罗恩。罗恩缩在阁楼的角落里,没有说话,只是用手指颤颤巍巍地指向哈利的身后。

 

  “你长得真像他。”一个沧桑的男声从后面传来,哈利猛地一回头。

 

  乱糟糟的半长卷发耷拉在肩头,看上去很久没有打理过了,身上穿的衣服破烂不堪,也许是随手从霍格莫德某个可怜的流浪汉身上偷的来的。

 

  “你好啊,哈利。”小天狼星向他友好地挥了挥手,而后者快把魔杖戳到了他的鼻子上。

 

  “我不确定我好不好,但是我知道我的父母会很高兴的!那个出卖他们的叛徒马上就要去见梅林了。”

 

  “噢不!”小天狼星变得激动起来,手舞足蹈看起来想解释什么东西,“不不不,不是我!我没有对不起詹姆!”

 

  “除你武器!”一道光从损坏一半的门后闪过,小天狼星被狠狠地击倒在地。从门外跑出来一个头发蓬松的姑娘,“噢,哈利,我太害怕了。”赫敏的魔杖指着倒在地上的布莱克。

 

  突然另外一道光从门外射入,罗恩抱在手里的斑斑突然变大,在肉眼可见的情况下变成了一个斑秃丑陋的小矮子,而这个小矮子正紧紧地搂着罗恩的脖子。

 

  “他才是出卖你父母的叛徒,哈利。”

 

卢平教授用一个捆绑咒轻松地制服没有魔杖的彼得,顺带拦住了准备用凳子腿捅死他的布莱克。


“噢,你一定是哈利,我和詹姆是最好的朋友。”彼得总向往的眼神看向哈利。


“你怎么敢?怎么敢在他面前提詹姆,你这个害死他的懦夫!你如同一只卑贱的地精,你出卖了你最好的朋友还要在他儿子面前谈友谊?”


“我做错什么了?我只是想活下去!你难道不知道黑魔王那些折磨人的方法吗?你想想隆巴顿他们,想活下去有错吗?你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居高临下地鄙夷我只是因为被威胁的不是你,小天狼星!当初你为什么要那种把戏,为什么要更改保密人!如果不是你,詹姆和莉莉不会死,明明是你的错,为什么要死的人是我?”小矮星崩溃地大叫。


“Crucio!”“梅林的胡子!哈利停手!”卢平和布莱克冲向失控的哈利,赫敏则紧紧地拖住哈利,不让他继续发出不可饶恕咒。彼得的丑脸扭曲在了一起,不时地发出啊啊的尖锐叫声!


“停手哈利!留着他为你的父母,为你的教父讨个公道!”赫敏的话让哈利找回了一点理智,他不确定如果没有人拦着,他也许会直接用阿瓦达索命要了这个叛徒的命。


   卢平教授压着小矮星往霍格沃兹走,赫敏扶着受伤的罗恩走在中间,有默契地将哈利和布莱克这一对教父教子落在后头。小天狼星显得有些局促,在他的印象里哈利只是一个还在襁褓中的婴儿,他出生在一个黑暗的不恰当的时刻,也是因为他结束了黑暗。布莱克为了赎罪待在阿兹卡班太久了,久到他不知道如何和一个少年交流,虽然他时常通过邓布利多来关注他,可是他们依旧是陌生的。

 

  “你.....可以和我一起来居住,如果你愿意的话,哈利。”半晌,他还是试探地开口了。

 

  哈利难以置信地望向这个刚新鲜出炉的教父,“噢不,如果你还是愿意继续住在你的姨妈家我也不会强迫你的,我怎么会说出这种话,现在的我太危险了。”

 

  “不,呃。我愿意,”哈利看向布莱克,“我当然愿意,西里斯。”

 

  布莱克看着哈利眼中的期待和希望,喉头一阵哽咽,说不出话来。他做梦都想好好地照顾年幼的教子,为了曾经的错误,为了他这么多年的孤独。

 

  小天狼星用自己有些颤抖的手轻轻地牵了一下哈利,然后又马上分开了。


  “我得洗脱自己的罪名,为了你哈利。我们可以回到戈德里克山谷去住,我们可以搬回你父母曾经的房子,如果你想要的话,我们可以也住到布莱克老宅去,那里有一只脾气有点古怪的家养小精灵,虽然陈旧很干净......”

 

  哈利听着布莱克在一旁喋喋不休地讲着对未来的规划,看着布莱克露出像小孩子一样的笑容,他感觉自己能变出最好的守护神咒。


———————————————————————

改了之后才发现 我之前写了什么鬼=_=,欢迎大家捉虫。


评论(9)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