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德哈/DH】银雀 (重生向)4

“我觉得作为一个可怜的老年人我并没有得到我应有的尊重。”被赶出病房的邓布利多坐在自己变出来的小板凳上向罗恩抱怨。

“事实上,我并没有好到哪里去。”罗恩抱着腿蹲在邓布利多身边。

“闭嘴,谢谢。”被迫看管他们的斯内普面无表情地把眼前一条油腻腻的头发抚到耳后。

当麦格教授从已经得到妥善照顾的哈利的病房中出来时,有幸见到了霍格沃兹老中青三代的友好(?)会谈。

斯内普看见麦格教授出来后,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头也不回地走了。

“米勒娃,怎么样了。”邓布利多率先打破僵局。

“怎么样?我只能告诉你这个可怜的孩子在暴风雨天骑着一把飞天扫帚在距地面几百米的地方被一只摄魂怪袭击了,虽然他的校长让他没有伤得那么重令我感动一丝丝欣慰,但我记得那只该死的摄魂怪就是他批准放进来的。”麦格教授气冲冲地向邓布利多宣泄着怒气,“而波特先生醒来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扫帚变成了一堆破烂,我突然想起他好像是我们学院的找球手,而我发现下一场比赛里我们不得不面对那一整只骑着光轮2001的斯莱特林校队,或许现在我们还来得及去为我们这位不知道能不能上场的找球手去找一把开衩不那么严重的彗星?”

“而你,韦斯莱先生。”麦格教授没有休息,马上将矛头对准已经看傻了的罗恩,“我很高兴你这种对朋友忠诚并且不遗余力的帮助朋友的性格,但是帮助朋友决不意味着你可以在不知道任何情况下随意挪动受伤的波特先生导致他脖子脱臼,受伤加重。”

“请不要在医疗翼大声喧哗,即使你很愤怒。”庞弗雷夫人从病房里传来。

“米勒娃,我想我们应该换一个地方。”邓布利多向麦格教授发出邀请,“我的办公室怎样?”

麦格教授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对着罗恩说:“格兰芬多扣10分,为你鲁莽的行为,现在你可以进去看你的朋友了。”

罗恩被一连串来自自己院长的语言攻击震惊了,在他印象中麦格教授应该是头发一丝不苟,严肃认真有时变成猫来抓迟到学生的人,而不是现在妙语连珠让邓布利多无法招架的。

这种震惊一直持续了很久,以至于在病房里探望受伤的哈利时都是一副呆滞的模样。

当哈利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目光无神,直视前方的罗恩。

“嘿,哥们。你怎么了?”哈利试图抬起手在罗恩眼前晃了晃,可他沮丧地发现他的手被固定在一侧,他只能加大音量来提醒自己的朋友。

“没什么。噢,哈利你醒了!”罗恩终于回过神来。

“天哪,我发生了什么?”哈利也意识到自己现在的状况。

“你被摄魂怪攻击,从扫帚上掉了下来,但是受伤不是很严重,不过伍德挺惨的,你掉下来的时候砸到了他,他现在还在昏迷当中。”

“那我的扫帚呢?”哈利还是比较关心之后的比赛。

“嗯……也许我会在霍格莫德帮你订做一把蜂蜜公爵的软糖扫帚?”罗恩尝试用拙劣的笑话来做铺垫。

“罗恩•韦斯莱,我的,扫帚,怎么了?”哈利眯起眼睛盯着罗恩,一字一顿地问他。

“贡献给打人柳作为练手的工具,打人柳特别满意,就剩几根破条了。”罗恩向后退了一步。

“嗷!”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校队的金牌找球手,面对接下来的比赛,第一次感受到了绝望。

评论(4)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