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德哈/DH】银雀 (重生向)5

自从黄金男孩失去了他的扫帚之后,整个格兰芬多也日渐消沉,当整个狮院意识到哈利•波特不能上场后这种消极情绪延续到他们的每一堂课上。

当斯内普发现三年级的格兰芬多们在魔药课上炸掉的坩锅声已经连成一曲美妙的交响乐时,他不得不勒令所有蠢狮子们在没有恢复正常状态之前必须和其他学院合作完成魔药,以免魔药课教室成为继西莫的宿舍后霍格沃兹爆炸最多的地点。

“把书翻到258页。”斯内普站在讲台上看着台下金红银绿相交的和谐场面。

“为什么我们非得和斯莱特林混在一起?”罗恩带着哈利从后门偷偷溜了进来,“希望那只老蝙蝠不要太注意我们。”

“谢谢您的编排,韦斯莱先生。”斯内普背对着学生写板书,“请你们迅速分开然后找到可以搭档的斯莱特林,基于你们的迟到行为,格兰芬多扣5分。”

罗恩有些不甘心,赖在座位上不肯动, “教授,我认为我和哈利能够互相帮助,我们不需要其他学院的搭档。”罗恩不怕死地为自己努力地争取权益。

“是吗?”斯内普回头睨了罗恩一眼,黑袍翻滚,快步走到他们面前。“那么你告诉我。韦斯莱、波特。你们谁能帮助谁?”

罗恩的脸迅速涨红,几乎和他的头发成了一种颜色。虽然他从未在魔药这堂课上表现出过多的天分,但总能拿到A的。“对不起,我想没有,教授。”

“那么,现在请你们各自投奔你们的魔药课搭档,总之待会我不希望看见两个格兰芬多炸了坩锅。我也不保证会护送你们前往医疗翼。”

话已至此,罗恩也只能抛下哈利去进行一次和斯莱特林的友好交流。在斯莱特林硕果仅存的单座中他选择了高尔。

“噢梅林,罗纳德是要去学做一锅巧克力浓汤吗?”哈利痛苦地扶额,因为他惊恐地发现几乎所有斯莱特林身边都有一个好奇的求知欲强的格兰芬多(扎比尼身边甚至有两个)。

难道我要自己一个人做完整副缩身药剂?哈利望着面前的毛毛虫充满了恶心。

“你好,介意搭个伴吗?”身后传来一句问话。

这声音十分熟悉,但哈利没有转过身去,只是简短地答了一句:“好。”

从这句“好”开始,后来就有了一切。

来的人明显是匆忙从外面赶来的,袍子上还带着冰冷的气息,他坐下时抖落的雪花粘到了哈利拿着小刀的手上,让他不经意地抖了一下,一条已经被完美切成薄片的毛毛虫被横拉一刀彻彻底底毁了。这让哈利有些恼火,事实上这学年让他恼火的事情太多了,从小天狼星的逃狱,再到学习呼神护卫,也许还要算上最近扫帚折了这回事。他赌气一般将小刀扔回桌上,他得为自己找一个怒气的平衡点。

哈利发现他的右手边伸过来一只手,苍白而又劲瘦,那只手捏着小刀将粘着泥土的雏菊的根一把切掉,再将洗干净的雏菊切碎,接着不紧不慢地将哈利不要的毛毛虫切片拿过来再一次切碎。

“嘿,书上说毛毛虫是要切片的。”哈利急切地将书翻到那一页然后递到那人鼻子下面。

一根细瘦的手指将书微微地推开,来人抬头看向哈利。哈利撞进对方浅灰色的眼睛里,他发誓他从对方眸子看见了倒映出的惊慌的自己。

“我相信我在魔药这门课程上比你更有天赋,波特。”

“好,好的,马尔福。”

评论(5)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