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德哈/DH】银雀 (重生向)7

1 2 3 4 5 6


 相比哈利的困窘,德拉科也在经受不小的挑战。

 德拉科前脚刚刚踏出魔药教室的门,后脚就被一只手给拖到了空荡的四楼走廊。那里堆放着许多来不及维修的盔甲(或者是用不着维修的),平时也没人会上去。以前德拉科总是来这里一个人呆着,和盔甲说说话什么的,那个时候还是七年级的德拉科。

 深色皮肤让面前的少年看起来健康,他棕色的眼睛总是带着笑意,那是出于一种礼貌的行为,但总能让一些女孩子误以为那是一种邀请,或者鼓励。“够了,布雷斯。别那样恶心地看我,我不会和你约会的。”

 “德拉科,你好像误会了,不管是谁我都是这样有礼貌的。这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本领。”扎比尼笑着说。

 “快别侮辱与生俱来这个词了,扎比尼夫人会哭泣的。”

 “不,事实上我的母亲对我的教育十分宽松,只要是纯血统,无论男女。”扎比尼看向德拉科,若有所指。自从德拉科醒来之后变的,有些奇怪,扎比尼感觉到虽然他隐藏得很好,甚至开始表现得不再那么幼稚,但他的心思好像总是扑在别的东西上,就好像今天居然破天荒地在魔药课上迟到。如果不是亲眼见到他对波特出手,他或许也不会相信德拉科居然会对波特有兴趣。

 德拉科笑了笑,躲开扎比尼探究的目光,单手靠在一个生了锈的盔甲旁。“布雷斯,只是青少年的性冲动而已,就像你看那些色情杂志你也许产生某种想和那些杂志上的裸女发生某些不理智性行为的冲动,但是你喜欢她们吗?布雷斯我想不需要说下去了。”

 “噢不不不,德拉科,我想纠正一下,不是‘她们’,是‘他’,P.O.T.T.E.R,让你产生某种不理智性冲动的是波特,闪闪发亮的救世主,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你在前三年恨不得用你在马尔福家学到所有的黑魔法戳死的波特!”扎比尼有些急躁,他得帮助他的好友找到真正问题的所在而不是和他来一场午夜的成人热线咨询。

 德拉科玩弄着自己的魔杖,貌似对这一切并不在意。事实上,他的确不在意。

 “你是铁了心把我当作傻瓜吗?”扎比尼开始对德拉科这种漫不经心的调调感到愤怒。

 “布雷斯,我觉得波特并不是我们争论的焦点,你也并不为此而来。”

 扎比尼停顿了一下,虽然很短可德拉科还是敏锐地抓住了这个瞬间。

 “我只希望你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对不起德拉科,我只是担心你。”

 “那是我的家族需要担心的事情,不是我的朋友,布雷斯。”德拉科为自己扣上斗篷最上面的扣子,有风从玻璃窗的缝隙里吹进来,让他觉得骨子里都泛着冷气。

 “至于后悔?那从来不是马尔福词典里的生词。”


 对于突如其来出现在公共休息室的罗恩,赫敏选择了无视,自从斑斑失踪后她和罗恩的关系就降到了冰点,如果不是必须要和哈利在一起,也许他们两个会坐在格兰芬多长桌的对角线上。“说实话,我都不确定要不要递叉子或者碟子给格兰杰了,我怕她会忍不住叉死或者砸死我那个愚蠢的弟弟。”目睹一切的乔治这样说。

 让哈利感到奇怪的是罗恩并没有从寝室里出来,而是从公共休息室外进来,身上还带着一股冷气。

 “嗨,罗恩。你去哪儿了?”哈利说。

 罗恩没有回答,站在壁炉旁边。他显然是去了某个比较冷的地方,他原本就不怎么深的皮肤被冻得有些惨白,甚至让脸上的雀斑更加明显。此时他更像是被人施了迷情剂,魂不守舍的,偶尔脸色古怪地瞪哈利一眼。

 “看来除了我之外你也得罪这个混蛋了。”赫敏凑近压低了声音说。

 哈利摇了摇头,“不,不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起来又好像什么都发生了一样。”

 “那个……哈利?”罗恩不确定地开口,可当哈利和赫敏都看向他的时候,他又摇了摇头说:“不,没……没什么。”

 “不,其实我的意思是,你们能不能帮我出现找一下,找一下我的斑斑?”不久,罗恩又重新开口,“我在走廊上发现了它的脚印,你知道的那些走廊上总是很多灰的,我只是……”

 赫敏没有回答只是掀开盖在腿上的毛毯,拿起了魔杖,对于最近的两人来说可谓是破冰之行,哈利当然支持。

 格兰芬多三人组又开始一次不合法的夜游,目的:寻找一只老到秃毛的老鼠。

评论(5)

热度(3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