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德哈/DH】银雀 34 重生向

上一章

前情提要:罗恩看见“德拉科”杀了克劳奇,阿斯利用自己的口供胁迫德拉科

————————————————————————————————

  出乎意料的安静。

 

  今晚的霍格沃茨陷入了沉默的泥潭,甚至连低语都不曾被听见。月光落在掉光了叶子的树枝上,影子透过玻璃窗投在宿舍的地面上,像极了无数只枯槁的鬼手。

 

  唰地一声,窗帘被狠狠地拉上。罗恩光着脚迅速地钻进被窝里。迪恩和西蒙今晚去参加一个学生私下的聚会,大概明天早上才会回来,纳威被穆迪喊过去帮忙整理书本,也不会回来得很早,至于哈利——。

 

哈利忙着安慰自己那个被诬陷的小男朋友,怎么会在乎他。罗恩紧紧地攥紧被子的一角,双腿颤颤巍巍地夹紧枕头,罗恩总是觉得风从窗户缝里钻了进来溜进他的被子,刺骨的寒意向他的脊背袭来。

 

罗恩裹着被子,像极一只被装晕了的鬼飞球,慢吞吞地朝窗户挪去。“我记得我关了窗户的呀。”罗恩左手掖着被角,右手则去试探窗户的锁是否牢靠。风呼呼地吹过,像极了有人在哭喊惨叫,那声音透过玻璃变得没有那么尖利,更像是哀嚎。

 

“就像是克劳奇先生发出的最后一点声音。”罗恩没由来地想到这一点,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冷颤。

 

“你站在那里做什么?”房间里的灯被啪地一声打开了,哈利带着一股凉意走进了卧室。罗恩裹着被子背对着他,就像是一个缩小版的巨怪立在窗户边。

 

“我还以为你今晚不会回来了。”罗恩挪回到床上盘腿坐下,躲在被子下面的手伸向背后摸索着自己的魔杖。

 

哈利没有接他的话茬,把自己的袍子挂在一旁便坐回到自己的床上。

 

“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罗恩开始发难,“你的男朋友可能杀死一名魔法部的高级官员,而他很有可能凭借他那高贵的家族而逃脱掉罪责。”

 

“罗恩你明明清楚德拉科不是凶手,他也许只是恰好出现在那里然后被你撞见。”

 

“你也在为他辩解,我亲眼见到他用他那根魔杖杀死了克劳奇先生,如果不是我躲得好可能我也交待在那里了。”

 

“也许那根本不是德拉科呢?”哈利换了一个思路,“也许有人用复方汤剂,就像我们一年级那时一样,假扮成德拉科行凶呢?”

 

“那为什么别人要用他的脸呢?”罗恩半跪在床上大声质问哈利,“如果是的话,难道不应该用你的吗?”

 

罗恩捂住了自己的嘴,恨不得给自己来一个消声咒或者给满脸震惊的哈利一个一忘皆空(可自从二年级之后他再也不愿意回想一忘皆空的咒语)。

“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哈利看起来恨不得把床头那两个枕头捂在罗恩那满是雀斑的脸上。

 

“我只是……口不择言,我向你道歉哈利。”罗恩用力地搓了两下自己的脸,希望让自己看起来更有血色,“你总是为他辩解,我觉得很难过。这让我感觉我在你心里不那么重要了。”

 

哈利看着手足无措的罗恩,终于忍不住向他脸上丢了一个枕头。“如果是你发生了这种事情,我也会为你辩解的。如果有人敢指着你的鼻子骂你是个杀人犯,我会扑上去狠狠地揍他的蠢脸。因为我们是朋友——因为我在乎你,罗纳德。”

 

“在我心里你也很重要,你和赫敏,西里斯,海格,邓布利多,你们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哈利认真地看着罗恩的眼睛,即使对方羞愧地躲躲闪闪,“我喜欢德拉科,在我心里他也很重要,我会为他辩解当他受到不公平的指责时,就像我会为你做的那样。”

 

“他迷惑了你,你陷入欺诈的爱情所以眼里看不见其他人。”罗恩将自己的埋藏许久的怨气一次性全部丢给了哈利,“你就像个被他玩弄的傻瓜,如果今天下午你在会议室你就会看见马尔福和格林格拉斯是怎么样的甜蜜。他甚至能够迷惑格林格拉斯为他作伪证,用他的爱情作为交换。”

 

“你总是把他往坏处想。”

 

“那是因为你看不见他的不好。”

 

“你根本没有看见德拉科的改变,他不再是一个斯莱特林混蛋了。”哈利第一次萌生出和罗恩打上一架的冲动。

 

“是啊,他现在是个斯莱特林混球,用他那张白兮兮的脸蛋儿蛊惑了格兰芬多的勇士,现在这个勇士已经准备往他的兄弟脸上给上扎扎实实一拳。”

 

“你自从知道我和德拉科在一起后表现得就像一个混蛋,上一次你这样是你写的没有落款的情书被我发现。罗纳德你到底怎么回事?”

 

罗恩用自己的指甲狠狠地在魔杖上勾了一下,到底怎么回事呢?他自己心里明白可是那是一个无法宣之于口的秘密。罗恩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这个戴着眼镜的小疤头在他心里划拉出一个大洞。这个洞里什么都没有只能不停往下坠落,漂浮在由嫉妒、渴望和猜疑组成的虚空当中。

 

“我不知道……”罗恩的喉结上下动了两下,“我们是永远的朋友吧,哈利。”

 

“当然。”哈利瞥了他一眼,有些生气地说:“我们当然是朋友,难道因为我们吵了一架就不算了吗?”

 

罗恩把魔杖又一次塞到枕头下面,让他有些意外的是那里还有其他的东西,摸上去是一个有些软乎乎的盒子。

 

“我知道你今天是去买糖的。”哈利看见了罗恩呆住的动作,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发生这种事情你今天一定没有吃到。”

 

“我以为你回来这么久,早就发现了。”坐在床上的黑发男孩有些期盼地盯着罗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掩饰自己的尴尬。

 

罗恩把一个系着金色绸带的礼物盒从枕头下面掏出来,盒子里面装着薄荷糖、巧克力蛙还有芝士太妃糖。

 

“你喜欢吗?”哈利问。

 

“喜欢。”

——————————————————————————————

我爱罗恩小天使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