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格里莫广场12号日常 三

关于工作

哈利和德拉科的工作没什么交集,至少在哈利看来是这样的。

 

“傲罗和圣芒戈治疗师,工作一旦有了交集,就准不是什么好事。”

 

这是哈利第一次外出工作,被非法携带违禁黑魔法物品的流浪巫师炸上天后,在圣芒戈醒来后想到的第一句话。

 

接着他的第二句话就没有办法说出来了,因为某个穿着白大褂带着金丝边眼镜的医生十分凶狠地……吻了他。

 

“看看这个男人打的领带,还是我今天早上帮他选的。”哈利被亲得晕晕乎乎地想着:“不知道今晚能不能出院回家,说好了他做晚饭。”

 

“你知不知道那个王八蛋离你多近?你连这一点防备都没有吗?你该庆幸那是个半吊子,只把你炸上二十英尺挂在树上,哦梅林啊,你知道你被树枝捅了个对穿吗?我赶到的时候你就像一只被拔光了毛的小鸡崽穿在架子上等着上火翻烤。你居然为了救别人把自己的胸口上赶着送到别人的魔杖下,你怎么敢?”

 

德拉科恨不得把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疤头塞回霍格沃茨重新学黑魔法防御课。

 

“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你这个该死的疤头,我就不该让伤口愈合,在你胸口留下一道印子让你记得这一次教训。”

 

“德拉科,你听起来想在我胸口扎一刀。”

 

哈利觉得眼前有些发晕,整个人都软绵绵地,骨头就像被抽走了一般。

 

“这不过是个小伤,我今晚能出院吗?我想吃牛肉馅饼……算了我没有什么胃口,米布丁就好了。”

 

德拉科盯着自说自话的哈利,有一瞬间他想抽出魔杖给这个毫无悔改之心的人一个消声咒。

 

“波特先生,我们商量个事情好吗?”德拉科半跪在床边,握着哈利没有被炸伤的那只手。

 

“我知道你的工作是你一直所追求的,我不得不承认你的确很适合这份危险的工作。”听到“危险”两个字,哈利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

 

“可是我不能将我的爱人置于危险当中,当我不能时刻从危险中挽救你的生命时。”

 

哈利说:“我很抱歉德拉科,可是如果我不推开那位同事的话,他一定会受比我更重的伤,他可能要一辈子躺在圣芒戈的病床上。”

 

“那么我呢?我不能承受我爱的人躺在血泊中,死在我没有办法到达的地方。而我恰好是一名治疗师。”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以后,你做任何事之前,能不能先想想我。”

 

“那是当然的。”

 

出院一个月之后的一个下午,一个黑发绿眼的青年被抬着进了圣芒戈,原因是在查处违规生产禁药的黑魔法作坊时,被人用装满着沸腾的肿胀药水的坩埚砸了个正着。

 

“波特先生。”主治医师德拉科看着肿得酷似克拉布的恋人,随意地在诊断本上划了几笔。

 

“希望您这次能够吸取教训,谨遵医嘱。”德拉科笑了笑,“希望我们下次能够在家里坐在柔软的沙发一边喝着热可可一边聊天,而不是我现在扶着像猪头一样的你喝消肿剂。”

 

“唔唔,唔唔唔唔!”因为舌头也肿了起来的哈利只能含糊两声。

 

“我知道,我知道。”德拉科用自己的袖子擦掉哈利嘴角溢出的口水,“你累了,想多住几天是不是?我会把伤势写得严重些,这样你就可以多休息几天了。

 

一个半月之后,哈利出院,白白胖胖还重了几斤。

 

第三次踏进圣芒戈不是因为受伤,而是工作当中的一次意外。

 

“我不敢想象他以后将如何生活。”德拉科揽住垂着头的哈利,“魔法部绝对不会让一个难以控制自己的狼人担任傲罗这么重要的职位。”

 

“他只是稍不留神而已,就被咬了一口。”哈利颤抖地说着:“或许我们能把他调去一个轻松的文职岗位,他只是,只是月圆的时候会……”

 

“只是月圆的时候会变成浑身长着长毛,突着獠牙攻击每一个见到它的人。”

 

“我的天哪。”哈利终于忍受不住了,捂着脸自责道:“这是我的错,如果我当时拉他一把,如果我察觉到的话,如果我……去他妈的如果。”

 

“如果你那样做了,被咬的是你,疯掉的是我。”德拉科把头搭在哈利肩上,“我要在月圆的时候准备一大堆肉,你那个时候可能只喜欢吃两分熟的或许还没有;你的爪子划开了我们的沙发、枕头,你还会掰断我钢琴盖,把我的书撕成两半。”

 

“我还要收拾你掉在浴室里的毛,以免它们堵住排水孔;帮你把每一颗利齿都刷得干干净净,不让你和邻居家的狗打架。”德拉科想到那副场景,有些无奈地笑了。

 

“也许我会考虑买一条链子把你拴在家里,你别那样看我,我只是说说,我怎么舍得。”

 

“我会把你的爪子和牙齿都磨尖,吃最好的肉,让你变得皮滑毛顺。家具坏了就坏了,就算你把家拆了都没有关系。我不是很有钱嘛。你别担心,就算你变成狼人也是最好看的狼人,我勉为其难和你过一辈子。”

 

“谁叫我爱你呢。”德拉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哈利看着病房外焦急地等候着的年轻女孩,那是他下属的未婚妻,从得知情况开始就一直守在那里。

 

“事情总会好起来的。”

 

德拉科再次在圣芒戈见到哈利是在一周后,哈利左手臂被划开了一条口子,从虎口一直到肘关节,虎口肌腱被割裂。

 

“所以你这次是去刀具厂抓犯人了吗?”德拉科下班之后直接逛到了器物事故科,帮哈利缝合伤口的是实习治疗师,处理的大多数是扫帚碰撞之类的小事故,还没有见过这么狰狞的伤口。

 

“凯瑟琳,我来替你的班吧。”

 

“可马尔福先生你不是已经下班了吗?”

 

“我比你更习惯波特先生的伤口。”德拉科笑着接过了药瓶,“你先走吧,你男朋友捧着一大束花在门口等你。”

 

“那真是太谢谢您了。”凯瑟琳有些羞涩地捂住自己的泛红的脸颊向德拉科道谢。

 

“我想我上次的提议你可以考虑一下。”德拉科用魔杖压了压伤口的内侧,血顺着手臂滴在他的白袍上。

 

“刀砍咒——你骗了他们。”哈利说:“你一眼就看出来了。”

 

“你这种拙劣的把戏也只能骗骗凯瑟琳这样的实习生。不说说嘛?还是真的想让我打一条铁链把你锁在地下室里?”

 

“这是机密工作,我很抱歉。”

 

“那你就在这里多住几天,留院观察观察。”

 

罗恩在一个上午来接哈利出院。

 

“嘿哥们,我以为你多住了一个月院只因为伤势太严重,现在看起来是有人假公济私啊?”

 

“闭嘴吧!”哈利给了他一肘击,“闲了这么久,我都快忘记怎么用魔杖了。”

 

“先别提这个了,你知道最近我们司新来一个司长吗?空降的那种!我探了探赫敏的口风,应该是我们认识的人。”

 

“我们认识的?和我在长桌上吃饭打过照面的也算我认识的。这个范围太大了。”哈利摇摇头。“不管是谁,只要不随便拿官僚主义那一套干涉傲罗工作就行,否则……”

 

“我这不就是接你去见这位新司长吗?他今天正好入职,你赶紧去看看到底是谁,以后也好知道怎么应付。”

 

被罗恩这么一说,哈利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还没到司长办公室的门口,老远罗恩就停下了脚步,“我可不要进去,你自求多福吧。”十分二五仔地把哈利一个人扔在那里。

 

哈利深吸一口气,认命地去见他的新上司。

 

“你好,我是傲罗指挥部的部长——哈利▪波特,很高兴见到你。”

 

那人坐在宽大的沙发上背对着哈利,没有转过身的意图,只是随口说了一句。

 

“坐吧。”

 

哈利一惊:“是你?”

 

只听见轻笑一声,沙发缓缓地转了过来。

 

“现在,你应该可以和我一起下班回去坐在沙发上边喝着热可可。”

 

“边聊天。”哈利干巴巴地接上这一句。

 

“谁告诉你只聊天的?都是成年人了。”新任法律执行司司长德拉科▪马尔福眼里全是笑意。


评论(7)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