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德哈/DH】银雀 33 重生向

上一章


——————————————————————————————————

“如果你们拿不出确凿的证据,我也不必和你们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这件事情没有弄清楚之前,与这件事情有关的人一个都不允许离开办公室。”

 

“福吉和斯克林杰正在赶来的路上,小马尔福先生麻烦你在这里稍微耐心地等一下行吗?”

 

“我不知道……我不确定……我的父亲过来了吗?或者我的哥哥呢?珀西·韦斯莱!让他过来!”

 

“我只是让他去帮我捡鞋子而已,会发生这种事情真的是深表遗憾,可我想要我的鞋子。我父亲不会高兴看见我光着脚踩在地上的。”

 

此时的霍格沃茨校长办公室如同一个黑色的大炖锅,所有身处其中的人不过就是半生不熟的菜叶子,等待着自己或者对方被煮熟煮烂,在此之前,总的有人牺牲,葬身锅下的火海。

 

邓布利多坐在扶手椅上背对着正在争吵的人们,他的面前是整面墙的一幅幅霍格沃茨前校长的画像,那些不同时代的人看着彼此,眼里闪着的光互相交错,从活在从前的人们审视着现在这场闹剧。

 

咚咚——

 

门被轻声叩响,原本还在互相指责的众人不约而同地停下来看向门口,邓布利多知道最后的牺牲品将会尘埃落定,水已经烧开了。

 

厚重的木门被一根纤细的手杖戳开,银色的蛇头被握在一只带着皮手套的手中,那人用手杖将门顶开,站在门外也不急着进来,而是先用手将散落在额前的头发往后拨了拨,才踏进办公室。

 

“父亲!”德拉科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侧过身让卢修斯坐在自己身边。

 

卢修斯隔着手套捏捏德拉科的手指,德拉科站着的身体僵了僵,而后卢修斯又轻拍了一下他的手背,“你怎么能看着一位淑女光着脚站在地上呢?”

 

“对不起,是我的疏忽。”德拉科将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走到阿斯托利亚的跟前单膝跪下,用衣服轻柔地裹住少女裸露的双足。阿斯托里亚向他伸出双手,德拉科一只手勾着她的双腿,另一只手则从她腋下穿过,将阿斯托利亚稳稳地抱起。

 

“我带你去那边休息好吗?”德拉科低头问紧紧搂住他脖子的女孩。

 

“好的。”

 

德拉科就这样抱着她向离争吵中心更远的沙发走去,那应该是邓布利多平常睡午觉的地方,一旁的矮几上还摆着喝到一半的红茶。

 

“这就是我要的,德拉科。”阿斯托利亚靠在德拉科的肩头,仿佛这是情人之间缠绵的低语。

 

“选择权在你的手上,但是你没有停止这一切的权力。”阿斯托利亚微微抬头看着心上人淡灰色的眸子,“你知道我要什么。”

 

“你累了。”

 

“看起来我的孩子和小格林格拉斯相处得很好嘛。”卢修斯在不远处不动神色地观察着一切,“我相信她会说出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事实就是你的儿子——德拉科▪马尔福用恶咒杀死了克劳奇先生!”一直在哆嗦的罗恩突然暴起冲到卢修斯的面前,“用肮脏的、恶毒的、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咒语杀死克劳奇先生,他的血流了满地!而他现在还和没事人一样站在这里。”

 

“是不是韦斯莱家族都没有接受过良好的礼仪课程?谁允许你对着别人这样大呼小叫的?”德拉科推开咄咄逼人的罗恩。

 

“容我插一句嘴。”站在一旁的穆迪开口了,“这种魔咒我从未见过,我不相信小马尔福先生能够使出这样魔力强大的攻击性魔法。”

 

“可是我看见他了!是他!”罗恩彻底地歇斯底里了,“他拿着他的魔杖从那里扬长而去!”

 

“可是除了你,没有人看见这一切。”卢修斯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我知道你和我儿子有一些恩怨,但是你不应该在这种事情上诬陷他。”

 

“不只是我。”罗恩颤颤巍巍地伸出一根手指指向阿斯托利亚,“她一定也看见了,马尔福逃跑的那个方向,不可能不被她发现。”

 

扶手椅被转了过来,邓布利多看着刚刚冲进门的福吉和紧随其后的斯克林杰,摇了摇头。“我相信格林格拉斯小姐休息过后会给我们一个很好的解释的。”

 

“这件事情太过于严重。”福吉认同地点点头,“直接关乎着三强争霸赛能不能继续下去,同时也会影响英国魔法部的声誉。在事实真相没有水落石出之前,我不希望这件事情通过任何渠道被传播出去。”

 

“难道就要这样当没有事情发生过?”罗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当然不,韦斯莱先生。”邓布利多走到他的身边,就像一堵可靠的山一般挡住了别人试探的眼神,“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

 

 

“我想你很明白格林格拉斯小姐的意思了。”卢修斯站在塔桥上任由烈风从耳边穿行而过,他看起来脸色苍白,就像是整晚未曾睡过。

 

“她是在向我们示威。”德拉科站在父亲的身后,拨弄着手杖上的银蛇头,“我不懂,她到底想要怎样。”

 

“你知道的,只是你不想给。”卢修斯嗤笑出声,“哪来那么多得偿所愿?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自由需要代价,胜利需要代价,爱情需要代价。世上没有轻而易举就可以得到的事情,苹果不会自己压弯了枝条垂落在你的掌心。格林格拉斯小姐好像不想陪你继续这场游戏了。”

 

卢修斯拍了拍儿子的肩膀,把他压到自己跟前:“你的戏演得太好了,‘那个人’都开始怀疑了。你得示弱,向他低头。”

 

“我了解了。”德拉科的回答被风撕碎,一把扔进了黑湖,只剩下冒上来的几个气泡,咕噜咕噜几声,便一干二净了。

 

通往宿舍的路总是这么安静,斯莱特林不像是格莱芬多,这群绿油油的学生总是和别人之间保留一点距离,也为自己留有一点回旋的余地。德拉科扶额,这一次阿斯托利亚是彻底地把他的余地给摧毁了。

 

树叶打着旋儿往下落,路面上已经积满了黄色的落叶,德拉科意识到冬天是真正地到了。

 

“德拉科!”一声焦急的叫喊从不远处传来,德拉科愕然地看向那个向他跑来的身影,一会儿就冲到他的面前把他搂在怀中。

 

鼻尖周围全是属于这个人独特的味道,哈利踮起脚用一种变扭却又保护的姿态将德拉科的脸埋进自己的怀中。

 

“我听说了,我相信你!”

 

“苹果自己压弯了枝条垂落在我的掌心了。”德拉科这样想。————————————————————————————————

还是有点想说的话,虽然我真的更新很慢,而且我也知道大家喜欢小红心而不太善于评论,但是我还是非常想看见大家的评论,不管是好的坏的!!再次求评论。

评论(6)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