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德哈/DH】银雀 25 重生向

我说我想开新坑没人会打我吧。上一章

撸否抽了我很伤

————————————————————————————————————

“我想和你谈一下。”德拉科被等在公共休息室的扎比尼拦住了,从壁炉里的灰烬可以看出对方是专程等到这个时候。半夜的休息室,窗外的黑湖显得更加了无生气,德拉科坐在靠窗的沙发上看着还在缓慢随着水波流动而漂浮着的鱼。在一个鱼都已经沉睡了的夜晚,德拉科不得不和他的朋友来一次炉边谈话。

 

“你在担心什么?”扎比尼打破沉默,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

 

“我在想,明天我能在宿舍里看比赛吗?我可不想挤在人群里给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加油。”德拉科漫不经心地答着话。

 

“你应该祈祷明天水不会那么冷。”扎比尼又接了一句。

 

“你知道了些什么?”德拉科觉得扎比尼好像藏着个大秘密,却在这里毫无意义地试探他。

 

扎比尼没有回答德拉科的话,但是他剧烈起伏的胸腔却透露/出他认为自己受到了冒犯和隐瞒。

 

“你知道我今天听到了什么吗?德拉科!”扎比尼将银绿色软垫狠狠地丢到了德拉科的脚边,差点弹到德拉科拿着茶杯的手。就算是这样,茶杯里冒着热气的水还是溅到了德拉科的袖边。“你发什么疯?”德拉科也将茶杯砸在了方几上。

 

“我不认为马尔福先生会乐意听到你和格兰芬多的绯闻,斯莱特林们也不会乐意的。”扎比尼把话摊开了说:“我不确定哪天在某个角落看见你抱着波特不会给你们两个阿瓦达索命,更让我烦的是我居然觉得你们两个很配。”

 

德拉科没有接话,游/移的目光随着透过蜡烛的水波晃动,水草贴着玻璃不停地摇移着。他知道水草深处就是人鱼的部落,德拉科也曾偶尔瞥见过拿着三角戬的人鱼偷瞄着玻璃内,脸上涂着不会化开的红色油彩,三角戬横插过鱼的脑袋,尖角从眼珠穿出。

 

“我害怕……”德拉科喃喃自语:“我害怕,布雷斯。”

 

扎比尼看了眼窗外藏在水草后的黑湖,“有什么好怕的,明天就知道了。”他握住德拉科攥紧得已经发白的拳头,“希望你这次不要后悔。”

 

第二天清晨,黑湖湖面上起来大雾,只能从空气中隐隐传来的腥味辨认离黑湖的距离,哈利裹/着大袍子早早地就来到了选手的座位上。让他感到奇怪的是,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原本应该还在睡觉的罗恩也早早地离开了,只剩下一个空荡荡的被窝。

 

哈利也没有太过注意好友奇怪的举动,他只知道自己宽大的袍袖下藏着他能够安稳度过这次项目的法宝。

 

“你确定这玩意有效吗?”纳威手上翻着一本厚重的《草药学词典》,最终停留在中间的某一页,“我不确定它的效力,我觉得你应该适当地运用一下泡头咒。而且你从哪里弄得来的?这可是受管/制的!”

 

“嗯,这是个秘密。我只希望如果你看见我像条死鱼一样在水面上翻白肚皮,捞我上来,毕竟罗恩和赫敏都不知道去哪儿只有你能帮我做这事儿,最重要的一点是:替我捅斯莱特林那个金色头发两刀。”

 

“关马尔福什么事?”纳威恐惧地看了他一眼,“老天啊,你想都别想这种事情。”

 

比赛的号角已经吹响,其他三个选手已经依次跳入水中,哈利看着手中黏成一块的绿糊糊的腮囊草,咬咬牙咽了下去,带着奇怪鱼腥味的植物像一团煮烂的菠菜,从喉/咙滑/下去的瞬间就像一个钩子一样将早餐几乎要反向勾了上来。哈利捂着自己的嘴忍住胃里翻涌的感觉。这时,纳威从后面突然叫了一声:“哈利!”

 

“我们还有一个谜团没有解/开,你的宝贝到底是指什么?”

 

哈利没有多余的时间再去思考这个问题,他的喉/咙在不断发紧,就像一个哮喘患者周围的空气在压缩,微薄的空气远远不够他的呼吸,令他不断抓挠着颈部的皮肤。

 

穆迪教授拎着哈利的领子像提小鸡仔一样把他丢进水里,哈利觉得自己的脖子被自己尖利的指甲划开了几道血口子,大口呛进口/中的水带着湖区特有的土腥味和他自己的血/腥味。

 

等等!哈利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双手,在水中他看得无比清楚甚至连漂在周围的细小蜉蝣都能够纳入眼中。他的五根手指被一层薄膜覆盖在了一起就像是青蛙的蹼一样,而指甲却变得坚/硬而又尖利仿佛能够轻/松地划破自己的皮肤。他的手摸/向自己颈间,原本受伤的脖子却在靠近两腮的下端长出了像鱼一般的鳃。

 

“不用看,我现在就像是个怪物。”哈利不难想象自己的脚也许会像套着透/明的蛙鞋一样,“希望这东西的效力没有那么长,否则我一定天天趴在德拉科的窗户前恶心他。”

 

哈利这样想着,双脚轻轻往后一拨,卷起湖底的黑泥翻腾,循着人鱼的歌声像水草深处游去。

 

“时间已过去一半,别让你心爱的东西在这儿腐烂。”

 

去你/妈什么心爱的东西,哈利躲在一块腐木和水草之间,人鱼的村落由许多粗石堆砌起来,皮肤铁灰色的人鱼穿梭在其中,手上还拿着让哈利惊慌不已的三角戬。在石碓中/央是一个祭台,哈利只看得清三个穿着霍格沃茨校服的人被锁在上面。

 

“我的宝贝?”哈利又一次思考起这个问题:“今早我没有看见罗恩,赫敏是克鲁姆的舞伴,她也没出现。”

 

哈利心里冒出一个他难以置信的念头慢慢被理清,肚子里滚/烫滚/烫地像有座火山要喷/发一般,他冲进了祭台。正如他所料,赫敏和另一个小女孩被绑在两边,那是芙蓉的妹妹,哈利看到半人半鲨的克鲁姆已经在撕咬着赫敏的绳子,现在他只需要顾着罗恩就行了。塞德里克包裹/着一个大大的透/明气团也赶了过来,他的目标明显就是最右边的秋▪张。

 

哈利向着最中间被翻起的袍子遮住脸的罗恩游去,人鱼并没有阻拦他们,只是在一旁静静地观看着,在监/视着什么。

 

“芙蓉呢?”哈利向准备离开的塞德里克示意,塞德里克摇摇手,“我根本没有看见她!”

 

哈利解/开小姑娘的绳子,准备牵着她和罗恩一起离开,人鱼们立刻围拢他们。“只准带走一个!这是比赛,只能带走你的朋友!”

 

“她也是我的朋友!”哈利向后避开人鱼伸到脖子前的三角戬,砰地一声,一个水球在他们旁边炸响,人鱼们纷纷向那人望去,只见塞德里克那可笑的空气圆球浮到了它们的上方,哈利觎着这个机会,立马带着其他两人向上一蹬,向湖面浮去。

 

所及之处空无一物,只有他抓/住的两人才能给哈利真/实的触感,哈里觉得自己陷在一片泥潭之中,肺里的空气快要用完而他根本看不见湖面的光亮,腮囊草的效力在慢慢地减退,他握住罗恩的手也逐渐失去力气,眼前也模糊一片,人鱼自如地在他身边游/动着仿佛在嘲笑他的自不量力。

 

在离湖面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抓着罗恩的手最终还是放开了,罗恩就像是一口破口袋像阴沉的湖底下坠,一直下坠。可他不能停止,不能放弃,他必须把这个小姑娘带回岸上!肺里灼烧的感觉激发着哈利不停地往上游,他感觉自己的体力快要耗尽却还是吊着一口气继续游着。

 

突然一道光闪过他的头顶,那是摄像机擦出的火花,一大堆人围拢过来,将哈利从水里拽出来,用温暖的干燥的毯子包着瑟瑟发/抖的他,他的两条腿就像是两根软面条一样,一上岸就瘫在了地上。湿/漉/漉的赫敏来不及把头发擦干就冲过来抱住了他,“你真是太勇敢了!”

 

把他丢进水里的穆迪教授没有一点愧疚感,又一次拎着他的领子问:“他呢?”

 

“什么……你在说——呼,什么他呢?”

 

“你的宝贝!你心爱的东西!”

 

“罗恩!对,我还要去救罗恩。”哈利倒在湿/淋/淋的地上气喘吁吁向湖边爬着,“你在说什么啊!”罗恩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红发男孩终于挤进了人群中,“我没有在水里啊!”

 

哈利愣住了,立马转身看着好友,他身上干燥整洁,一点儿也没有在阴暗潮/湿的湖底待过的样子。

 

“我今天早上准备去帮你端一份早餐在宿舍吃,结果麦格教授叫我帮她去整理一年级的论文。”罗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吃早餐了吧?”

 

如果不是他……哈利的脑子像快爆/炸似的轰轰作响,如果不是罗恩,那现在在湖底的,本应该被他救起来的“最心爱的宝贝”会是谁?

 

那个总是盯着他的,讨厌的金发斯莱特林仿佛消失在今早一般。哈利不愿去想。

那个人总是令他讨厌。

 

哈利控/制不住自己的双/腿向湖边跌跌撞撞地跑去,原本瘫/软的身/体又重新获得了一些力量。

 

有时候甚至想让他永远地消失,一辈子都不想见他。

 

哈利控/制不住眼泪滑落,也许这是服用腮囊草之后的副作用,等他回来一定要问问纳威。

 

如果真能不见到他的话,那么一定会轻/松很多。哈利这样想着。

 

这些他全都知道,可是啊……

 

又一次回到黑湖令人反胃的水中,大口大口混杂着腥味的水呛进了哈利的喉管中,哈利迫使自己不断下潜,可压强使得湖水轻易地就钻进了他的鼻子让他脑袋发疼。没有腮囊草,他什么都不是,哈利丧气地想着,眼前只有模糊的发绿的湖水,他甚至都无法判定德拉科到底沉在了哪里。

 

“我就像个傻/瓜。”哈利这样想着替自己施了个鱼的变形咒,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成功过,“一定是黑湖的水倒灌进我的脑子。”

 

变成鱼之后视力好了不少,哈利再一次努力地向下游去,人鱼并不打算放过他,它们能轻/松地辨认出真正的鱼类和那些试图从它们眼皮底下蒙混过关的巫师们,一道道划破水花的攻击撕/开了哈利身上包覆着的鳞片,水中淡淡的血/腥味让人鱼们更加兴/奋了,追猎着哈利不肯放弃。

 

金色的发/丝在湖里飘动着,就像是浮在空中一般。哈利从没有这么认真地看过德拉科的脸,在这个被追捕的紧要关头,他却不由自主地盯着在湖里一动也不动的那个人。他要好好地记在心里。

 

他努力地游到德拉科身边,海草缠住了他变回来的身/体,可是没有缠住他的心。人鱼看见了哈利魔杖尖端发出的攻击性魔咒都惊恐地闪到了一旁,他是真的快没有力气了,只能靠着毅力托着德拉科向上漂去。他从身后环着德拉科给自己施了一个在水里的飘浮咒,要是弗立维教授看见了一定会称赞哈利的才智。

 

德拉科的头发随着水波搔/弄着哈利的鼻尖,哈利向前看去,只看得见越来越亮的湖面和他怀中的“心爱的宝贝”。

 

他突然想起那天在级长浴/室,德拉科向他指的天龙座,只是粗略地带过的,德拉科的守护星座。

 

真好,哈利在失去知觉之前最后想到的只有这个。

 

星星垂落在了我的怀里呢。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