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德哈/DH】银雀 32 重生向

悄悄地来更新,上一章


 “所以呢?”纤长的手指绕着一圈圈的金发,让阿斯托利亚忍不住想起那个在马尔福庄园的夏日,靠近二楼的窗户下蜿蜒着藤蔓,绿荫围绕的窗台向着阳光,窗户被悄然地打开了一条缝,一只手伸了出来,阳光从指间穿隙而过,仿佛在抚摸着情人的长发。阿斯托利亚站在那人看不见的树荫下,视线追随着在窗沿上跳跃着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控制着她的心跳。

 

“我无权干涉你婚前的行为,但是你也在婚约书上签了字不是吗?”阿斯托利亚忍不住将头轻靠在缠弄着她头发的手上,“我只是希望能在我毕业的时候,我能体面地嫁给你”

 

“难道这也不行吗?”她恳切地看向漠然站立在面前的人,试图在他眼里找到一丝残存的温度。

 

“你如果只是想要体面,我可以给你。”德拉科将手从少女的发间收回,丝毫不在意对方一瞬间的错愕,“但也仅此而已了。”

 

阿斯托利亚背在身后的手骤然抓紧,精心修剪过后的,涂着薰衣草紫的指甲深深地扎进掌心,她冲着德拉科又一次笑了,嘴角就像计算过后精确地弯起一个甜蜜的弧度。

 

他们就像两只本该相互咆哮的狗,却不得向对方鞠躬致意。

 

“是只能给我,还是本来就不打算给我?”阿斯托利亚向前一步整个人快贴上德拉科,“我是你心上人的挡箭牌吗?婚约上的签字对你而言……”

 

“没有任何意义。”德拉科冷淡地推开阿斯托利亚,“我很高兴你终于认识到了这一点。”

 

“又一个想要挑战‘传统’的人,”阿斯托利亚说:“就像你那个舅舅一样,试图向墙挥舞着拳头却被墙困住十多年,布莱克家族的耻辱。”

 

“我和他不同。”德拉科抛下一句轻飘飘的话。

 

“我倒是看不出有什么不同,视家族利益为无物,为了一双像沤烂的死水一样的绿眼睛,你们倒是什么都愿意去做。”阿斯托利亚看着他逐渐远去的背影,心里越痛就越爽快。

 

“我要把这堵墙,推倒。”

 

阿斯托利亚将自己的手摊开,对上那正在离开她的背影,慢慢地收拢手指,直至那人的身影缩成夕阳下一个微不可见的黑点。

 

“为什么,不是我的呢?”

 

“是啊,为什么不是你的呢?”一只死鱼样的蓝眼睛滴溜滴溜地转着,隐藏在暗处的人只伸出一只手邀请阿斯托利亚,空荡的楼梯上只听见假腿踩在地上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只要你想,他就是你的。”

 

半晌,一只散发着少女独特清香的手慢慢地搭了上去,两只手交握处阳光从指缝中漏了下去,像是扼住了爱人金色的长发。

 

哈利和赫敏最近总是凑在公共休息室里讨论占卜课的考试,勇士也是要吃喝拉撒外加担心考试不及格的,两个毛茸茸的脑袋总是凑在一起阅读着同一本书。罗恩想插进去又没有理由,他的成绩不会不及格也不足以去教导哈利,用赫敏的话来说就是个半吊子。

 

嘭——赫敏再一次恼羞成怒地将试图捣乱的罗恩(他自己认为是在学习互助)赶到公共休息室外。

 

“我只是给哈利一点建议而已,又不是只有她一个人懂占卜学。”罗恩大步走在通往魁地奇球场的路上,今天下午练习的是格兰芬多,弗雷德和乔治应该在那里。罗恩计划着去找他的两个兄弟问一问通往霍格莫德的密道,“哈利最近一定很累,又要忙着考试还得应付三强争霸赛。”罗恩踢着步子往前走,将路边盛开的白色小花都踩塌一片,“不知道吃了蜂蜜公爵的糖果他会不会稍微好一点。”说完就去摸了摸自己口袋里的硬币,没有金色的,只有十个银的和七八个铜的。

 

罗恩将一个银西可放进口袋里,掂了掂手上剩下的钱,钱币碰撞发出清脆地叮叮声,“这些大概够了吧。”他想了想,将口袋里剩下的那个银西可抠了出来,把那几个铜纳特好好地倒进自己另一边没有破洞的口袋里。

 

“去买甘草棒和巧克力蛙应该够了吧?”罗恩算了算价钱,“再买几块黄油夹心糖还有剩。”

 

拿好主意的罗恩顺着弗雷德告诉他的路摸索着到了霍格莫德一个无人的地窖,他越想越觉得自己表现得实在是太明显了。

 

“你是要把妈妈给你的零用钱都花在哈利身上吗?”罗恩回想着刚才弗雷德(或许是乔治)调侃他的样子,“等等!这可不止妈妈给你的零用钱,罗纳德,你是把暑假我们给你的钱一起拿了出来吧,那不是你打算买一件新袍子的钱吗?”

 

“哪有那么多?我自己也要买东西的,只是顺便买一些给哈利!”罗恩胀红了脸,“再说十个银可也买不了什么好袍子。”

 

“要是让妈妈知道她的罗纳德把自己所有的钱都用在了一个男生身上,她大概会把你的窗户装上铁栅栏吧。”

 

“就像三年级我们开车去接哈利的那种。”

 

“那是哈利!不是什么‘一个男生’!”罗恩气急败坏。

 

“我记得你不吃这些酸棒糖的。”蜂蜜公爵清点着罗恩挑选的糖果,“你要不要多拿些克里比奇巫师小脆饼干,我记得你朋友喜欢吃那个。”

 

“啊对的,他是喜欢吃那些,那么我不要这些了。”罗恩将自己选的薄荷糖堆在一旁,“这些全部换成饼干,这样我需要付你多少钱?”

“还差五纳特。”罗恩搓了搓自己的衣袖,有些窘迫地去摸自己口袋里剩下的钱。

 

“孩子,你可以不要那么多的,我相信你朋友也吃不完这么多。”蜂蜜公爵善意地笑了笑。

 

“不!”罗恩将自己的口袋翻了个底朝天,将剩下的纳特一股脑地全翻了出来,“这些都给你,多了的就再买一些饼干吧,谢谢。”

 

十分钟之后,罗恩捧着一个小袋子偷偷摸摸地从地板下钻了出来,袍子上是刚在密道里蹭的灰尘,袋子上却干干净净。

 

“得赶紧回去,别被人发现了。”罗恩没有选择走近道,因为下课的时候总是聚集了回塔楼的很多人。“我得绕从禁林绕过去,那比较安全。”

 

罗恩猫着腰从禁林的一边挪到另一边,害怕惊动了一些胆大的学生。

 

“你好,请问你能帮帮我吗?”一个穿着斯莱特林制服的少女光着脚踩在草地上,“我的鞋子刚才被禁林的乌鸦叼到了那边的树枝上,我实在是不敢光着脚进去,你能帮我把鞋子找回来吗?”

 

罗恩上下打量了她一眼,这个斯莱特林虽然穿着讲究但是淡紫色的指甲缝里却有泥土在其中,这个时候出现在禁林……

 

“我会帮你,但是格林格拉斯小姐请你不要在试图进入禁林去采摘草药,否则我会把这件事情告诉斯内普教授。”罗恩将小纸袋放在一旁,顺着阿斯托利亚指引的方向进入禁林。

 

罗恩是从骨子里讨厌这片林子的,这里有他最害怕的蜘蛛,哈利和他曾被上千只快速移动的八足怪物追赶,他也知道哈利曾在这个地方直接撞上了伏地魔。对于这片林子,他是有着隐秘的恐惧的。

 

“够到了。”罗恩用一个漂浮咒将挂在树上的黑色皮鞋弄了下来,刚想立马离开这个死气沉沉的地方,却突然听见不远处有树枝被踩裂的声音。

 

他迅速地抽出魔棒,攻击魔咒不知道从他脑袋里哪个角落里一股脑地全部钻了出来,罗恩向声音发出的地方缓慢地挪动,踩在地上的每一步都能听见落叶的呻吟。

 

罗恩靠在一棵参天大树的阴面,空气中飘来淡淡的血腥味,他手心的汗让魔杖不断向下滑落,罗恩能够清楚的捕捉到传来的微弱呻吟。

 

“粉身碎骨!”一道白光闪过,尖利的声音足以显示出施咒人的愤恨。

 

罗恩悄悄地探出头去,只见到倒在地上的克劳奇先生和逐渐离去的……

 

“马尔福!”

——————————————————————————————————

心疼一下倾家荡产的罗恩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