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dh】rewind 1

设定:神秘事务司司长x傲罗办公室主任
 破镜重圆梗
 老男人谈恋爱不会谈着谈着到床上去
ooc有
(庆祝自己记得密码了)
————————————————————
德拉科返回英国的消息没有多少人知道,就像荒郊小路旁的路灯被悄然擦亮一般,当他出现在魔法部一年一度的述职大会上时的确震惊到了不少人,但其中并不包括赫敏格兰杰。

“祝贺您,马尔福先生。”两只杯子轻碰发出清脆一响,露台将衣香鬓影,五光十色的世界隔绝在了光影斑斓的落地窗后,伦敦就像是个寡居多年阴晴不定的贵妇人,尖刻是她的代名词,乖戾布满了她的每一条皱纹的缝隙,在巴黎生活多年愈发让德拉科受不了伦敦的阴冷,料峭的夜风只是想亲吻他苍白的脸颊却让其泛起了不健康的酡红,赫敏一瞬间也分辨不出那是酒精的海浪冲上了面颊还是其他。

“你也是,恭喜你荣升法律执行司司长,要知道巴蒂克劳奇当初就是在这个位置上的。”德拉科看着眼前这个曾经的对头之一,曾经蓬乱的卷发被被服帖地整理好盘在头上,在酒会上还不合时宜地穿着套装显然是从办公室刚刚赶来,曾经尖锐的,一针见血的眼神也柔化许多。

“是啊。”赫敏顺手将酒杯放在露台上,“然后他的儿子就被揭发是食死徒的一员,竞选输给福吉,直接被丢到了交流合作部负责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然后被他的宝贝儿子杀了。真是个好结局,不是吗?”

“我可没有其他意思,格兰杰小姐,你是个很不错的女性。”德拉科夸张地捂住胸口向后倒退两步直到背后触到坚硬的石制护栏。

“是的吧,那些人可不那么想。麻瓜,女性,挑战权威,不安分,我反正是听够了,不过真心感谢你的回归,相信那些人就不会把注意力放在我一个人身上了。”

“是啊,马尔福家族继承人,毫无建树的儿子,内定的职位,法国佬的朋友。”德拉科低下头吃吃地笑了,“我都可以想象当就任通知发到其他司的时候那些人的表情了,看来你的最开始祝贺是发自内心的啊格兰杰小姐。”

“当然。”赫敏向他扬了扬手中的酒杯。

门里的人们踩在轻飘飘的酒味,香水味,烟味上纵情欢笑着,也不知道是哪两只胳膊就搭在了一起。

“哇噢,要我说今天他们可是真是喝多了。”罗恩扶着正在往自己臂弯往下陷的哈利——他也喝了不少。

“也是该让他们放松一下了。”酒水喝进肚子混杂着他晚上吃的白面包干化成了一股酸腐味往喉头冲,哈利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头抵着冰凉的墙壁以期让自己好过一些。

“你看到赫敏了吗?”罗恩朝人群的几个密集处望了两眼,都没有找到他的妻子,“这可不对劲啊,她刚升任执行司司长怎么会躲起来呢?”

“嘿,以后就是她管着我了。”哈利眯起眼睛手撑着地面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罗恩见到连忙伸出手扶着他,“我得要去和她说声恭喜免得以后我的圣诞假期又被临时取消。”

哈利依靠着罗恩跌跌撞撞地走着,他白衬衫一角从西装裤里被抽了出来像在人海里扬起的孤帆摇晃着起航。

“嘿——在这儿呢!噢我亲爱的赫敏,祝贺你我的朋友!”露台的门被猛地推开,被月光晒过的清冷气息顿时和宴会中脂粉酒气混在一起了,站在露台上的两人齐齐看向闯进来的醉汉,德拉科猛地向后退了一步看了赫敏一眼。冷气直接冲到了哈利的胸口让他忍不住干呕,罗恩瞧准时机将他推到角落里免得把赫敏身上那套最喜欢的黑色格纹套装弄脏了。

哈利扶住露台边沿吐了出来,眼泪鼻涕一齐往上冒让视线彻底变得模糊,罗恩撇过头不去看他的呕吐物又无可奈何地必须扶着他免得他一头栽进自己的晚餐中。

“我一定要把‘酒醉的哈利’和‘蜘蛛’一起写进家规里面!我怎么会让他喝这么多?”罗恩总算抽空看了一眼赫敏现在的脸色——青白泛红(有一半酒精的功劳),左手因为紧攥魔杖而青筋暴起,罗恩盯着她的涂着精致口红的嘴唇唯恐她蹦出一句“阿瓦达索命”。

“不好意思,看来我母亲派来接我的车已经到了。”德拉科从被月光抛弃的黑暗处走了出去,“格兰杰小姐,回见。”

他拉紧自己斗篷的短带,视线滑过一脸错愕的罗恩笑着说了一声:“当然还有你,韦斯莱先生……”他甚至都没有回头:“还有你,波特先生。”

“是韦斯莱夫人!你怎么敢叫她格兰杰小姐!她是我的妻子,我们早就结婚了只是没有邀请你而已,你以为你是谁?”罗恩在身后气急败坏地大叫,朝着那个被淹没在人群中的男人。

哈利一屁股坐在了自己的呕吐物上,赫敏走了过去递给他一枚手帕,他呆滞的眼睛总算有了一丝活气随即又浮上愁绪,“你早知道?”

“是的,这不是个秘密。”

“我不懂,为什么?”

“这不是‘我们’要关心的事情了。”赫敏将被攥得发热的魔杖收了回去,只有她知道当踏入露台的一瞬间她就握紧了魔杖,德拉科也是。

“我们送你回去吧。”罗恩背着哈利,赫敏在旁边扶着走下台阶。

哈利将头在罗恩背上蹭了两下,马上引来罗恩倒抽气“哈”的一声,“不用了,你放我在这儿坐坐,吹风醒醒酒。”

赫敏和罗恩当然不肯将这个醉汉就这样丢在路边,也陪着他坐在冰冷的台阶上数着月亮。

“一个,两个,三个!”哈利开心地拍着手,脚尖也一下下地点着地面打着拍子,又转头对着罗恩说:“我知道只有一个月亮,我骗你的。”

赫敏也说不上他到底是发酒疯还是借酒装疯,哈利又转头看向她,“走吧,我一个人坐坐。”

赫敏扯了扯罗恩的衣袖,两人对视一眼,最终还是先走一步。

“如果你想……或者说……”罗恩的脸涨得通红,随着年龄有所消减的雀斑被衬托得明显起来。

“我没事的,罗恩。”哈利挂上一个假笑,罗恩说不出在哪儿见过相似的,我不会请求你留下来陪我的。”

“好的。”罗恩被赫敏扯着向前走,又马上回头郑重其事地说:“你一定要回家,不能呆在这里一直吹风,好吗?”哈利一口应承下来:“好好好,我的小罗丝还在家里等着她的蠢爸爸给她讲睡前故事,你不能这个都要莫丽代劳。”罗恩想起自己可爱的像一只毛茸茸的小鸡仔的女儿还是忍不住放下对挚友的关心踏上回家的路。

月亮爬在天边,柏油路铺上银灰色的月光嵌着道路两旁建筑的剪影,他只要走回身后的那个门就能回到那个热闹的世界,摆在他面前的是二月的夜晚,一弯冷月和从两旁拥挤建筑中探出来的深巷。

只有在这种时候,只有在此时……

“看来你落单了?需要我稍你一程吗?波特先生。”一个人从对面的小巷窜了出来,身上隐隐地沉着一股烟草味,脚边是几个向上袅袅冒着白烟的火星。

哈利怔怔地看向他,当年的男孩踏着错失的时光长成了一个连哈利不认识的成熟男人,哈利闭上眼睛,间隔一会儿睁开时德拉科已经走到了他面前蹲下来平视他。

“或者和我再去喝一杯?”

“FuckU,马尔福。”

评论(6)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