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德哈/DH】银雀 27 重生向

我来悄咪咪地更新了。上一章


————————————————————————————————————

  霍格沃茨大厅的穿堂风总是那么强劲,如果不将厚重的大门关得严严实实,那风绝对能够吹到每个人心里不为人知的小角度卷起一阵阵细小而又繁杂的心事。正因为这样,没人愿意在阴冷的二月将门和窗打开一条缝,免得冻伤心底的秘密。可就算是这样,也没有人愿意缺席四个学院坐在一起聚餐的机会,这是难得的一致对外的时间,四张长桌泾渭分明,也许坐你对面的人昨天刚在飞行课上甩了你一扫帚,但是今天也许就会替你大声反驳隔壁桌嘲笑你的人;这也是难得的交换信息的时间,总是有数不尽的谈资流通在四张长桌之间,不管是少女的心事还是少年的冲突,又或者是某个教授在课上扣了哪个学院的分,这样的话题总是谈不完的。特别是今年还有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加入。

 

这样的环境是大家都乐于看到的,只要在风暴中心的不是自己,大可以不负责任地夸夸其谈,没人会对你编撰的故事产生怀疑,他们只需要趣味的故事来调剂乏味的生活,至于真实性不是他们需要考虑的。

 

所以当哈利和德拉科同时出现在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长桌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停下手中的动作,直愣愣地看向他们。

 

——风暴的中心出现了。

 

最先做出反应的是罗恩,他绕过桌子径直走向紧贴着哈利的座位坐下,若无其事地替他倒了一杯南瓜汁,哈利向来是不喜欢这种甜腻腻的饮品的,现在忙不迭地端起来低头吞了一大口。

 

“西蒙你快把盘子都切断了,还不认真吃东西?”罗恩嘴上提醒着西蒙,却环视了一圈盯着哈利的格兰芬多们,大家立马回过神来继续着手头上的事情,好像刚才一瞬间出现的沉默没有发生一般。

 

“谢了,伙计。”哈利用杯子撞了一下罗恩的手,在杯子碰上的一瞬间却被罗恩避开。罗恩面无表情地把手上粘着的南瓜汁蹭到了哈利的袍子上,斜着眼睛看向他:“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你和马尔福?”

 

哈利脸迅速地胀红起来,就像快要膨胀裂开的快要烂在地里的红番茄。罗恩从这个角度可以明显地看到哈利眼睛不自然地避开他的视线,看向斯莱特林长桌的视线也不自觉地避开,罗恩上次看见哈利这样的神情还是自己点破他也许喜欢五年级的秋▪张,哈利慌乱地找着借口。

 

现在看来自己都猜错了,而且错得离谱,他是在找借口,不过不是为了掩饰对秋▪张的感觉,而是真正的心上人的身份没有被拆穿带来的一丝丝窃喜。罗恩感觉原本满满当当的心里有什么东西嗖得一声飞走了,只剩下个空壳。也许有人嫌哈利看向德拉科的眼神太过炙热悄咪咪地将窗户开了一条缝,否则罗恩怎么会觉得那阵闯堂风直直地蹿进了他的心里——所到之处,一片荒凉。

 

“那么报纸上的都是真的了?那张总是胡说八道的《预言家日报》总算报道了个真消息?”罗恩试探地开口。

 

“不……不是的。”哈利立马开口反驳,随后又低下头不好意思地开口:“不完全是真的,但是,总的来说,差不多,没有错。”

 

“我和德拉科……在一起了。”碧绿的眼睛微微弯起,罗恩害怕自己心底的闯堂风吹散了哈利眼睛里的爱意,吹皱了他的笑容,强挤出一个笑容:“虽然我不是和那个小子很对盘,但是……”罗恩话说不下去,那股穿堂风实在太过强劲了,就像把生锈的刀插在了他的心口,现在终于开始搅动,把他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搅得稀巴烂。

 

“但是,你值得被人虽爱。有人喜欢你,这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大声地笑出声。

 

“这样说其实挺奇怪的。我也喜欢你,罗恩。”哈利回握他的手,罗恩感到那只手传来的体温扯动着他的每一次心跳。“还有小天狼星,赫敏,韦斯莱先生,韦斯莱太太还有邓布利多,我爱你们。无论我和谁在一起,你们永远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了你们我才完整。”

 

罗恩激动地拥抱住哈利,哈利也没觉得什么奇怪的,以为是这个感情丰富的朋友太过于感动了。

 

“我也……我们也爱你。”罗恩闭着眼睛说出了口。

 

相比格兰芬多的温情,斯莱特林长桌可就冷酷许多。许多碍于马尔福家族的人没有敢直接在德拉科和他的朋友面前开口,当德拉科落座的一瞬间,迅速地闭上了还在往外滔滔不绝的嘴。

 

“萨克林,你接着说啊,我倒是想知道你是怎么看到我和波特两个人在无人的走廊上做爱的?你有合法夜游权吗?你是有什么样的本事能够不让我发现?”德拉科用叉子在空中点了点那个男孩。

 

被点到名的男孩应该是个四年级或者五年级的,他很明显知道在谎言被拆穿的情况下给自己找个台阶下:“也许你是太过享受了所以才没有注意到我,毕竟救世主的屁☀股不是每天都能☀操☀到的,不是吗?哈哈哈哈!”萨克林仿佛很满意自己粗鄙的笑话,用手肘碰碰身边的同伴,两个人相视一笑,眼睛里满是淫☀邪的光。

 

“真的,德拉科。你和我们分享一下和救世主做☀爱的感觉怎么样?他的叫声是不是很好听?”萨克林看德拉科没有作声,自以为聪明地凑上前去。

 

梅林保佑你。扎比尼默默地让出一块地方以免德拉科待会伤及无辜。

 

“那我告诉你啊……”德拉科凑上前去,手掌托住萨克林的后脑勺将他的脸用力地压向糖浆馅饼,萨克林毫无防备地栽了下去,脸上糊满了糖浆,德拉科又拿着一整壶南瓜汁顺着他的脸往下浇。“如果你下次嘴巴还往外面喷粪,你喷多少我往回灌多少。”德拉科凑近还在恐慌中喘息的萨克林,“我说的可不是南瓜汁。”

 

德拉科站起来,接过扎比尼递来的手绢,看向那群津津有味看戏的斯莱特林们,他们和他一样,只要事不关己,任何事情都会成为谈资。这就是斯莱特林们,只要不侵犯自己的利益,那么别人的事情又和自己有何关联,德拉科深谙这点,

 

“我不希望这样的话再一次被我听到。”德拉科指了指落荒而逃的萨克林的背影:“无论是在我面前还是背后,否则那个就是你们的下场。”

 

“为了一个格兰芬多。”潘西假笑着划开包裹在蛋黄上的薄膜,黄色的蛋液缓缓地流了出来就像一条快要决堤的河流到盘子的边界,只要潘西轻轻一拨就会流到桌上。

 

“挺让人羡慕的不是吗?”潘西冲着对面面无表情的阿斯托利亚,“为了一个人对抗全世界什么的?听起来挺浪漫的。”

 

“也许吧”阿斯托利亚拂开垂坠在额前的碎发:“年轻时每个人都想这样做来显示自己的标新立异,等到激情过去,他们还不是该干嘛干嘛去。”

 

“听起来你对马尔福庄园未来女主人的位置势在必得?”潘西说。

 

“潘西,你在进行礼仪学习的时候没人告诉你沉默是最好的优雅吗?”阿斯托利亚说:“我只能告诉你,格林格拉斯家族向马尔福家族递去了一份婚约邀请书,而马尔福家族同意了。”

 

“那你就千万要坐稳屁股下这张未来马尔福庄园女主人的座位,免得德拉科一个不开心,就把它给了波特。”潘西笑着用叉子划着蛋黄:“我怎么觉得挺开心呢?如果那个时候站在德拉科身边的是波特,而你用脸捂了这么久了的冷凳子,最后让波特坐了上去。”

 

“听起来真是开心啊。”潘西用力一划,蛋液流出了盘子,滴到了桌子上,就像开出了一朵风铃草。

 

德拉科没有看到她们之间剑拔弩张的场面,他在吃到第一口面包之前被穆迪喊了出去。穆迪看上去状态很不好,就像是整夜整夜不睡觉,整个人有点瘦得脱形。

 

“别用你那只假眼看我,真让人恶心。”德拉科抱着手将自己藏在阴影里,他心里再清楚不过这个人究竟是谁。“你把自己弄成这幅模样,还想完成‘那个人’的任务?简直是痴心妄想。”

 

“可你完成得挺好的啊。”穆迪粗嘎地笑了两声,“抢尽了我的风头。‘那个人’对你很满意,至少现在对你很满意。可是日子久了他就会知道,你,还有你那个胆小如鼠的父亲不过是一株没有根的苇草,只会临阵脱逃。而只有我——我才是他最忠诚的仆人?”

 

“所以呢?连复方汤剂都弄不到,这么久了也只是把自己的父亲逼疯,你简直是个天才。”德拉科嘲讽地笑了笑,用手去拽穆迪那只恶狠狠地看着自己的假眼,“你不过是个废物?还指望你能做什么大事?”

 

穆迪也不恼怒:“最起码我可以做这个——”他抽出魔杖抵着德拉科的脸并且在上面划出长长的一道红痕,开口默念着什么。德拉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变成了一只小小的,毛绒绒的……雪貂,“最起码,我可以让你变成雪貂,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

 

德拉科被穆迪提溜在手上,后颈的肉被扯得发痛,偏偏短小的四肢什么都做不了,只能让身体在空中摇摆,加剧脖子的疼痛。

 

“哈利……”穆迪向哈利走去,虽然他行事古怪但不妨碍他和哈利的关系十分良好,哈利甚至向他学习几个不错的攻击性咒语。

 

穆迪提着德拉科往哈利身上一丢,逃离禁锢的德拉科迅速盘在了心上人的脖子上并且围成了个圈,“送给你的。”

 

“诶?教授?”哈利被脖子上传来的温度吓了一跳,再确认是活物之后更加害怕,“这是什么?”

 

“一只喜欢挠人的雪貂,总是想搞些什么吸引注意,送给你了。”穆迪丢下一句话就走了,哈利只好认命地任由这只“可爱的”雪貂盘在自己的脖子上带它回了寝室。

 

寝室里面只有他一个人,其他的室友都去了霍格莫德找乐子。雪貂一进房间就跳上了哈利的床,双脚直立耷拉着小短手努力让自己不失尊严(?)地和哈利平视。哈利揉了揉它的头,将窗帘拉开,窗外下起了小雪,雪地的光照进窗内让室内一片明亮。

 

“咯咯,咯咯咯咯。”我不是雪貂啊!德拉科急得抓耳挠腮,不停地用自己的爪子挠着自己的脸。

 

“我这里不知道有没有你喜欢吃的东西。”哈利从柜子里拖出一盒糖果,那是罗恩圣诞节送给他的。“罗恩圣诞节送我的,你应该不能吃吧。”本来已经准备去咬的德拉科,一甩尾巴把糖甩到了床底下了。

 

“果然不喜欢啊。”哈利叹了口气,仰躺在床上,举起不断挣扎的德拉科。看着妄图用尾巴抽他手臂的雪貂,笑了笑,将对方小黑豆样的鼻尖和自己的贴在了一起。

 

“你好啊,德拉科。”


——————————————————————————————————

这算是糖……吧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