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德哈/DH】 银雀 15

  当巴蒂·克劳奇出现时德拉科微微地皱了皱眉,他这些天从父亲那里听到太多关于克劳奇这个姓氏的事情,信息量大得他甚至无法直视这个烂到芯子里的名字。

  但是现在他没有把精力放在忙着和双胞胎兄弟争吵的国际魔法交流合作部部长身上,德拉科抿着双唇,银灰色的眸子盯着大堂的阴暗角落,他知道他会来的,他可能会迟到但绝不缺席。

  礼堂的门被砰地撞开了,一个身影一跛一跛地走进来了。这样的场景可不多,在哈利仅有的记忆中只有一年级那次奇洛教授在晚餐的时候自导自演才出现过这种情况。他的注意力不由地被那个进门的男人吸引了,礼堂上的天空闪出了一道闪电,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哈利看清了来者的面容。

  一道长长的旧疤好似撕裂了他的唇角,向眼睛下方和下巴延伸,鼻子理应隆起的部分却离奇地消失了。而他的眼睛,特别是眼睛!他只有一只眼睛是完好的,闪着黑亮的光,而另一只开始则是一个突兀的大大的白眼球旋即出现一只滴留四处转着的澄蓝眼珠,那只眼珠仿佛有自己的思维,不停地四处打量着,就好像和他的主人在商量着什么。

  “看,疯眼汉穆迪。真不敢相信我们这学年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居然是他。”罗恩凑过去悄声说。

  “谁?谁?疯眼汉?”哈利有些闹不清楚。

  “是个疯子,总是怀疑有人想要谋害他,你看他都不会去喝准备好了的南瓜汁,有人可能会和你说他是个很伟大的傲罗——没错,至少以前是的,不过现在他只能算是个有妄想症的具有攻击性的糟老头,真不敢相信邓布利多居然能把他从那间破房子里挖出来。”

  “没错哈利,”弗雷德挤进了这场对话,“虽然我对罗恩有些话不是很赞同(罗恩很重地哼了两声),可是他的确是个危险人物,在他手上被抓紧阿兹卡班的食死徒不计其数,有些甚至是他以前的同伴。自从他退休之后那种时刻紧绷的神经并没有放松下来,每年他总要误伤几个人。”

  “等等!你说他抓了他以前的同事并关进了阿兹卡班?”哈利对此感到十分惊讶。

  “是的,你知道的,那些都是禁不住那个人诱惑从而堕落的傲罗,穆迪可不会因为曾经与之共事而在审讯时对他们格外留情。”

  “在他眼里,犹豫既是背叛。”

  在不远处,有只蓝眼珠滴留滴留正盯着黑发男孩。

 

  砰——,礼堂的门再一次被重重地撞开,费尔奇穿着滑稽的花边袍子小跑进来,他没有像往常一样狠狠地瞪视那些低声嘲笑他的学生,他看起来很急头顶上几撮乱糟糟的头发也随着跑动而飘在空中。

  “就不能让他们等等吗?”“不……,他们说……”

  费尔奇和邓布利多简短地交流了两句,又小跑出了礼堂。

  邓布利多拍了两下手掌,“现在先生们女士们停止你们的窃窃私语,让我们欢迎来自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朋友们。”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大门缓缓打开的那条缝所吸引,先进来的是来自布斯巴顿的学生们,也许是法国的雾霾没有英国那么严重或者是法国能够见阳光的时间比英国长,布斯巴顿的女学生们明显长势喜人,也许是她们必修课程里面有一项礼仪或者是仪态课,当她们走进来时,所有人都带着那种……

“马尔福式的倨傲,这真让我反胃的,她们在得意什么?”赫敏有些不满布斯巴顿学生们的神情,而一旁的罗恩已经几乎看呆了,一个穿着剪裁合身的布斯巴顿姑娘从他身边走过,及腰的长发轻轻地晃过他的指尖,那种细腻的触感几乎让罗恩着迷。

“低等的魔法生物。”德拉科厌恶地撇开眼,用指尖轻轻地戳了戳桌上残留的南瓜汁。

  “小坏蛋,你怎么能这样说布斯巴顿的领袖呢,她看起来和你长得好像啊,难道是马尔福家族在法国的旁支?”潘西漫不经心地开着玩笑。

“别说马尔福家族在法国没有血统传承,就算有,我们也不会允许像媚娃这样低等生物的血统掺杂进我们的血脉。这对纯血家族简直是种侮辱,不是吗?”德拉科神情冷漠地推开趴在他身上试图将黄油面包喂给他的潘西。他已经拒绝很多次潘西的示好了,潘西是个聪明的姑娘,自从她听说阿斯托利亚在马尔福庄园的表现之后她也就不再对德拉科妻子这个身份有所幻想,但是这阻止不了潘西对德拉科的示好,贵族的婚姻和爱情永远不是等号,也永远不止婚姻才能为自己的家族带来利益,只是看利益大小而已。

邓布利多将费尔奇带来的盒子用魔杖敲了三下,盒子慢慢地向下变化,最后出现一个燃烧着蓝色火焰的巨大银杯。

“每一位想要竞选勇士的同学,都必须将他的姓名和学校名写在一片羊皮纸上,扔进这只高脚杯,”邓布利多说,“高脚杯将选出它认为最能够代表三个学校的三位同学的姓名。但是为了防止那些不满十七岁的学生将自己的名字投入其中,我将在它周围画上一个年龄圈。我要提醒那些想要用非正常手段的学生们,这场争霸赛并不是儿戏,当你被选中你就必须参加到底。”邓布利多的声音显得格外严肃。

双胞胎兄弟听到非正常手段时,眼睛里闪着的都是期待的光芒,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一起都会在明晚见分晓,而在此之前他们还有一天的课需要上。

 

“看看这份课表,排课表的人是不知道学院分歧还是怎么样?明天的每一节课都和该死的斯莱特林重合。我是真的不希望在任何一节课上看见绿油油的一片。”罗恩靠在床头近乎绝望地看着课表。

“放轻松,明天不是还有海格的课吗?”哈利安慰道。

“噢?是吗兄弟,我希望你不会对明天的课失望,你知道吗?我昨天去了海格那儿,明天课上那玩意儿简直是——”罗恩欲言又止,好像有什么东西哽在喉头,半晌又重重咽下,神情古怪地看了哈利一眼,转头睡了。

哈利有些奇怪罗恩的反应,就好像一年级那时他被德拉科下了奇怪的恶咒不停地向外吐着蛞蝓,不过从魁地奇世界杯开始他就一直很奇怪,所以哈利也没太多想,翻身就睡下了。

“嘿,哥们。你说谁会是霍格沃兹的勇士?我是说如果不是你的年龄不够大概就是你了吧。”罗恩的声音闷闷地从房间另一侧传过来。

“为什么不是费雷德或者是乔治呢?我觉得他们更聪明啊。”

“别开玩笑,小聪明可撑不起大场面。”

“说不定呢。”哈利笑着将自己的头捂在被子里,回到霍格沃兹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这总算冲淡一点小天狼星没有给哈利寄信的忧愁了。哈利捂在厚厚的被褥中,身旁传来闷闷的打呼声,脑子里却不断地回想起自己活到现在经历过的好事情,想了一会他又开始有点沮丧,因为他发现能称的上好事情的实在不算太多。比如收到霍格沃兹的入学邀请函,认识赫敏和韦斯莱一家,重新拥有一个父亲,然后德拉科吻了他。

哈利睁大眼睛,为自己越位的想法而感到一阵羞愧,他愿意将他和德拉科发生的事情算作青少年的性冲动也不会算作好事,他甚至不敢问德拉科他们两个之间到底算什么,害怕连最后维系着两个人一丝丝性冲动都会冷却下来。

你看,他还叫我波特,而我还叫他马尔福。一切都没有变不是吗?

哈利开始无比庆幸罗恩不知道他现在的想法,这也算个好事情不是吗?


————————————————————————————————

po主太久没更新深感不安,所以赶在十二点之前更了。马天龙这一章没有撩哈利,不是因为撩汉功力大减,而是因为在为后几章蓄力。

最后po主特别十分非常想要评论和小红心QAQ


下章

评论(8)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