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级长的浴室·真车2

自从上次在办公室的不欢而散之后,德拉科再也没有主动去联系哈利。哈利却总是能在不经意间想到关于他的点点滴滴——西里斯家餐桌的对角线,每一期预言家日报的头版位置,学生之间的窃窃私语,对角巷橱窗外一闪而过的斗篷角。

 

  德拉科的目光从未因为他们之间的冷战而从他身上移走过,只是以前是灼热的爱意现在却是让人摸不着风的冰冷。那种像蛇一般游移黏腻的感觉让哈利无所适从,有几次他已经快将德拉科的名字喊出来,请求那个任性的人为他停下脚步,可随即他又闭上了嘴。

 

  停下来又有什么用呢?他们之间的问题可不是一个短暂的对话就能解决的。

 

  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黑魔法防御课办公室的熏香像是浸透了冰水,慢慢地沉寂下去。家养小精灵的痕迹越来越少,随之而来的是一茬接一茬的学生。哈利每天都在忙于应付不同年级的课程,忙于辅导那些好奇心浓厚的学生,忙于批改那些快堆积成小山的论文。他还要操心自己上课时东西的采买,担心自己是不是又把破了个洞的旧袍子穿了出来,或者是穿了两只不同花色的袜子。他把自己溺死在忙碌中,来不及去思考这段关系的去留。只有在偶尔几个惊醒的夜晚,他才敢承认他不应该是独自一个人。

 

  罗恩赶上了圣诞节的休假,带着瓶泡着龙眼珠的酒来拜访他的旧友。他整个人显得有些疲惫,就在等着哈利批改论文的时候趴在小茶几上睡着了。

 

  等到哈利改完一堆格兰芬多三年级毫无逻辑的关于夜行怪的论文时,罗恩已经醒来并且脸上还压印着袖子上的花纹。哈利看见了忍不住笑出声,罗恩摸了摸脸无奈地说了一声:“哈利!”

 

  “好的好的,是我的错。哈,我不笑了。”哈利拿来两个酒杯,把龙眼珠酒倒了进去,两个人碰了碰杯在沙发上找了一个舒适的位置坐下。

 

  “最近怎么样?在傲罗办公室还好吗?”哈利开始打探起罗恩的近况。

 

  “还不错,谁叫我是战争英雄的朋友,我的工作做得还不错,毕竟我的挚友马上就要接任傲罗办公室主任了。”罗恩向他促狭地眨了眨眼。

 

  “听着罗纳德。我还没有考虑好去接任这个职位,事实上我并没有对自己的人生做出一个很好的规划,我觉得现在这样就非常好了,不需要再去改变什么。你知道的,前些年我折腾地太久了,我想安定下来了。”哈利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心,“别总是聊我的事情,你呢?我听说韦斯莱先生最近对你好像有些不满。”

 

  “也许吧,你知道大多数时候是我母亲对我不满。不满我的成绩,不满我的工作,不满我的不求上进。或许唯一让她满意的就是我给她找了一个好儿媳。”

 

  “你真的恋爱了?我还以为是纳威讲的一个冷笑话。”

 

  “嘿!哈利我会生气的!”罗恩冲他挥了挥拳头,哈利也作势向后躲了躲。

 

  “这就是我父亲不满的地方。他不高兴我和他的下属谈恋爱,他认为这很难让他正确地处理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你的新女友是韦斯莱先生的下属?”哈利瞪大了眼睛看着漫不经心的罗恩。

 

  “妮姬,她叫妮姬。从霍格沃兹毕业两年了,是个拉文克劳。长得算不上漂亮,不过也过得去。现在在麻瓜人工制品滥用局做一个文员,就是替我父亲整理那些乱七八糟的档案。”罗恩眯着眼想了想又补充到,“挺普通的,不过很善良,是个好姑娘。”

 

  “我倒是能想到韦斯莱先生有多生气了,自己的下属变成自己的儿媳,想想都有够糟心的。”哈利仿佛能瞥见未来罗恩鸡飞狗跳的生活。

 

  “难道不是自己的儿子爱上他最好的朋友更糟心吗?”罗恩透过壁炉摇晃的火光看向坐在对面的哈利。

 

  那些年少不知名的心动借着酒劲开始慢慢地往上涌,罗恩的眼睛开始变得湿润,紧盯着哈利。哈利抿了抿唇,避过头去。“罗恩,我们说过不再提这件事情的。”

 

  “如果,我是说如果,哈利·波特。”罗恩喝多了抓着哈利的袖子不放,“马尔福那个恶心的小子和你这次崩了,我能有个机会吗?”

 

  罗恩并没有想要得到一个答案,他只是借酒壮胆,问完就往后一仰醉了过去。哈利才发现罗恩已经喝了大半瓶烈酒了。他拿来平常盖的毛毯替罗恩披上,站在沙发前看着已经陷入沉睡的罗恩,手缓缓地摸向自己的腰间的魔棒,他在考虑是不是要对这个胡言乱语的醉汉来一个一忘皆空。

 

  “我在害怕什么?”哈利撇开头笑了笑,替罗恩关上办公室的灯,回到自己的休息室睡了。

 

  第二天早晨他们又一起很平淡地吃了一顿早饭,聊聊时事,没人去谈昨晚发生的事情。在谈话的时候罗恩告诉哈利也许明年夏天他就会和妮姬订婚,然后就会搬出来住。

 

  哈利切煎蛋的动作停了下来,然后微笑地以朋友的身份祝福罗恩的婚姻以及他未来的生活。

 

  正当他们准备一起去拜访麦格教授的时候,傲罗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罗恩必须马上去出任务。

 

  “我的老天,这可是我美好的圣诞假期!他们又成功地毁了我一段不用和那些蠢货相处的安稳时间。嘿,哥们借用下你的壁炉和飞路粉。”罗恩抱怨着从沙发上拿起了自己的外套和魔杖夹。哈利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别在意这种事情。

 

  罗恩几乎是窜进的壁炉,他甚至没有管还没有完全熄灭的火星子烫坏了他的新外套。他伸手抓了一大把飞路粉,动作急切地甚至将放飞路粉的杯子打倒了。

 

  “不用在意,我等会收拾就可以。”哈利催促罗恩赶快去工作,可是罗恩却在这个时候停了下来。

 

  “如果昨晚,你能狠下心来给我一个一忘皆空,不是很好吗?”脚下燃起绿色的火焰,罗恩的脸马上隐没在不断窜起的火焰中。

 

  “再见,哈利。”

 

 

 

  半晌,哈利才把自己的目光从空壁炉里移开,“是的,再见。罗恩。”

 

  他从一片狼藉的壁炉前站起,看着窗外的快修好的级长浴室,一言不发。

 

  浴室是在两个星期后的周五修好的,学生们刚从悠闲的圣诞假期晃过神来,简直是迫不及待地准备去霍格莫德,没多少人注意到破了个大洞的级长浴室已经修好了,除了哈利。

 

  他收到了一封来自马尔福家族正式的邀请函,德拉科要求和他进行一场正式的会谈,地点定在修好的级长浴室。他搞不清楚德拉科又在搞什么花样,但是按照邀请函上的请求穿了正式的袍子过去。

 

  曾经有人评价过德拉科是一个极其开放的保守派,这一点完美地体现在了重新装修后的浴室里,这个经过两个月重新建造的浴室最大的特点就是毫无特点。哈利怀疑德拉科用这么久的时间重建是因为他试图将每一块砖都装回它原本的位置,并且尽力地保持它的年代感。起码从那个带着锈印的金色水龙头来看,哈利就有充分理由相信这里有一半以上的家伙是从旧货市场淘回来。 


                                                        来吧上车吧                                           

1   2   3


po主答应的车总算发动了,我现在觉得很害羞⁄(⁄ ⁄•⁄ω⁄•⁄ ⁄)⁄,第一次把车开到高速公路上面。OOC是我的,欢迎大家上车。下部车再见。

头等座 @旻日天33号机   @话火 

评论(23)

热度(6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