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德哈/DH】银雀 (重生向)10

1  2  3  4  5  6  7  8  9


   哈利这一整个暑假都过的并不是很好,升上四年级这意味着他要抓紧练习争取在五年级末的o.w.l.s中拿到一个比较好看的成绩,特别是占卜课和魔药课,哈利一想到这两个头都要炸掉了。因为赫敏的父母决定带她外出度假,一整个暑假他都只能和罗恩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复习。

  “哈利,1362年谁发现了龙血的第一种用途?”他凑了过来,脸色苍白没有血色,甚至能看见淡青色的血管。

  “特劳斯·维奇。”

  “鼠尾草和鸢尾草在清醒药剂中的不同作用?”他的嘴唇和他的人一样冰冷,吻上来的时候能闻见他颈边的香味。

  “鼠尾草用于中和蟾蜍溶液的毒素,鸢尾草是为了提取尖刺鸟喙中的可吸收成分”

  “噢,看看这个。在毒藤花凋零的秋季我们如何去寻找一朵开放得恰到好处的?”鼻息混合在了一起,他的舌头并不像他说的那样规矩,为了试图撬开紧闭的双唇而不停地摩挲着。

“在半夜前往森林,看见隐隐发光的树干就扒开树干的外层就可以找到了。”禁林的风和黑湖的风混杂在了一起,让他没法注意别的,斯莱特林的少年掐着他的下巴使之微微抬起。

“哈利?哈利!你还好吗?”微微睁开眼睛,能看见对方闭着的眼睛,他的睫毛可真长,最终分开时,对方又在嘴角留下一个吻。

  “哈利!”

  “嗷!罗恩你干嘛?”哈利揉了揉自己被书砸疼的脑袋,不满地看向罗恩。

  “我还想问你干嘛?你在想些什么,心不在焉的。”罗恩放下手中的书,又重新坐在地上。

  “我在想我和……”哈利顿住,这不是一个好向朋友启齿的事情,他和他们的死对头马尔福接吻了,而且他还觉得马尔福非常有魅力。梅林!他居然觉得马尔福很吸引他。

  “你和谁?”罗恩察觉到一丝不对劲,赶紧追问。

  “呃……就是,你知道的就是那个秋·张,和我们同年级的那个拉文克劳。”

  “是吗?就是你想约她出来的那个拉文克劳吗?我觉得拥有东方血统的女巫并不是很多。”罗恩打量一下哈利的脸色,“我不是对她的血统有什么,我只是觉得她并不适合你,她看起来并不像那种……你懂的,不能承受很大压力的人。”

  罗恩没有继续说下去,能够在伟大的哈利·波特身边呆着的人必定要很能抗压,否则就会轻易地离去。

  “罗恩·韦斯莱!”韦斯莱夫人的咆哮声从楼下传来,中间夹杂着双胞胎嬉笑的声音。

  罗恩崩溃地看了哈利一眼,赶忙跑到楼下去,连拖鞋都忘了穿。

  哈利一个人呆在拥挤的房间,当他决定在韦斯莱家度过暑假并不好意思地向韦斯莱先生提了这个要求后,韦斯莱太太立马将比尔从前的床找了出来搬到了罗恩的房间,罗恩为此将他的鱼缸搬去了车库。但这个阁楼改造的小房间还是不足以容纳下两个处于生长发育期的男孩子,最后连陪伴罗恩多年的书桌也搬到了车库,他们被迫在地毯上完成他们的暑假作业。一提到这个不管哈利怎样安慰都没法让觉得亏欠了他的韦斯莱太太舒服一些,她甚至向韦斯莱先生提出要扩建陋居的意见。罗恩对此表示简直没眼看。

  而罗恩不知道的是,一整个暑假哈利都不断地想起那个吻和那个男孩,正如德拉科所说一样那仿佛只是一个出于礼节的晚安吻,他们最后礼貌地分开,德拉科甚至没有稍作停留就离开了。

  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德拉科的初吻,但是他肯定那是他的初吻,不是和他有好感的女生,也不是在圣诞树下一支舞后,没有什么接吻后的表白心迹。只有一个死对头,一条冷风嗖嗖的黑漆漆的走廊和隔着一扇门的谈话的长辈,可是他却疯狂地怀念这一切。

  唯一能稍微让他分心的就是关于小天狼星的事情了,当小天狼星通过一系列冗长的司法程序终于使魔法部相信他的清白后,并重新拥有了布莱克家族财产的继承权和使用权。虽然他们最终也没有搬到布莱克老宅,西里斯告诉他那地方别有用处。在大半个暑期的殷殷期盼过后他终于意识到这个暑假也许他见不到自己的教父,那位刚刚洗脱罪名的英雄正忙着和德思礼一家达成某种协议——能够让哈利和西里斯生活在一起,又能让哈利某年回去一次不使他身上的古老的生命魔咒失效。这个消息也是某次韦斯莱先生喝多了金酒不小心说出来的。

  “哈利你真应该去看看!”韦斯莱先生拿着酒杯笑呵呵地说“西里斯那个家伙炸掉了你婶婶家的壁炉,还施了几个无伤大雅又创意连连的咒语,现在真是鸡飞狗跳!”紧接着抱着酒瓶哈哈大笑的韦斯莱先生就被他的妻子狠狠地敲了一下头,当天晚上韦斯莱先生是和罗恩挤着睡的。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生活呢?”哈利躺在地毯上自问自答。地毯并不扎人,那是查理从罗马尼亚特地寄回来给他的小弟弟的,罗恩不止一次表示要带哈利去见查理。他总是一脸骄傲地说着关于龙的知识,哈利很难想象一年前报纸上去埃及旅游的只在合照上占了点边角的傻大个居然拥有这么酷炫的工作。
  
  “如果我这个学期能够看见龙该多好,真的那种,还会喷火。”

  哈利举着自己的魔杖,想象自己是一名龙骑士。

  脑中却又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另一个人的样子。 

 
 
 

评论(24)

热度(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