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崖

耽于爱与酒的混沌处(见置顶)

【德哈/DH】银雀 31 重生向

上一章

————————————————————————————————

哈利刚从地窖走出没几步就开始后悔,刚才应该在德拉科的房间吃点东西再出来,现在离晚餐时间已经过去快一个小时了,他只能去管厨房的小精灵要一点蛋糕垫一下肚子,或者回宿舍翻翻自己的床底下是不是还藏着点甘草棒之类的。

 

还没有到宵禁时间,但是走廊上的人已经不多了,特别是从斯莱特林这边到礼堂的回廊,哈利觉得可以用形单影只来形容自己。嵌在廊道两旁的灯被风吹得影影绰绰,树叶打着旋儿穿过空荡的回廊,一旁的树影张牙舞爪映照在墙上,哈利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在远处的树林里有乌鸦被惊起,哈利下意识往那边儿一看,穆迪教授正和一个男人说些什么,那只蓝眼珠突然盯住哈利,穆迪转过身来,哈利才算看清那人:浓密的黑发蜷曲在脸颊两盘,两只眼睛似乎在审视着些什么,即使是在成年巫师中那样的身材也是相当的健硕,特别是那把山羊胡子,就算是一个剪影都能被认出来。

 

卡卡洛夫,哈利在心中默念。穆迪对自己的和别人的谈话被撞破并不在意,还冲哈利挥了挥手打了个招呼。哈利顿时受宠若惊,赶忙像个傻瓜一样隔着老远挥手示意。

 

不过是一场正常谈话罢了,哈利压下心中的不适感,虽然不知道前傲罗和前食死徒有什么好谈的。

 

令哈利感到更惊讶的是在回去的路上他又碰见了一位熟人,当他正走到温室的旁边时,听到附近的草丛中传来异动,不像是鼹鼠弄出的动静。温室里的珍稀植物是能在翻倒巷那些黑市商人手里卖上几十甚至几百加隆的,所以经常有人想趁着无人的时候来偷盗。

 

哈利抽出自己的魔杖,一边思考是给这个小蟊贼一个昏昏倒地还是除你武器,一边挪着步子缓慢地接近目标。

 

“不准动——放下,哦对不起,克劳奇先生,我不知道是你。”哈利刚准备说出口的除你武器硬生生地给吞回肚子里,陡然面对脸上身上粘满落叶的巴蒂·克劳奇先生,哈利显然没有做好准备。

 

巴蒂·克劳奇脸色古怪地站了起来,看起来在草丛里蹲了很久,站起来的时候膝盖还有些发抖。“你有这种警觉当然是好的,我不会责怪你的。”

 

“实在很抱歉,我没有想到您会在那里。”

 

“没有关系。”巴蒂·克劳奇无所谓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你刚才的举动证明你是一个很出色的学生,我希望你也能成为一名很出色的巫师。”

 

“我很抱歉在魁地奇世界杯的时候对你做出那样的举动,可能在你的眼里看来有些执拗和不近人情,但是我希望你能理解我的行为。”巴蒂·克劳奇将自己的着装重新整理,勉强看起来不那么古怪。

 

“我都明白的,那么我不打扰你工作了。”哈利对于这份突如其来的道歉完全没有准备好,他甚至对那一场事故并没有产生太多负面情绪,除了巴蒂·克劳奇用魔杖戳着他和挂在树上的罗恩,还有……

 

“嘿,哈利你还好吗?”巴蒂·克劳奇摇了摇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哈利,“你看起来有点不对劲,脸太红了。你是哪里不舒服吗?”

 

哈利连连摆手:“没有,我只是有点热。”

 

“热?”巴蒂·克劳奇看了一眼挂在树上的霜,和自己身上的厚袍子觉得年轻人的身体素质实在是太好了。“好吧,但是我希望你注意一下身边的人。”谈到这个,他又变得十分严肃,“这场比赛古怪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并不希望学生出现危险,但是很多迹象表明,旋涡就隐匿在人群当中,豺狼在黄昏时会假扮成人的模样。”

 

“我们不希望你出现危险,我和邓布利多还有魔法部一部分官员。”巴蒂·克劳奇又一次拍拍哈利的肩膀,“你应该明白你的存在对于我们的意义。”

 

意义?哈利有些摸不清他到底想要表达什么,但是哈利能明白这个人绝不是单纯将自己看作一个预言中不确定的“救世主”。

 

“所以,如果你觉得有什么可疑的事情或者是不正常的人,你一定要和我或者是其他可以信任的人说,前提是你要确定那个人不是披着人皮的禽兽。”

 

“说到奇怪的事情,我倒是想起刚刚撞见卡卡洛夫校长和穆迪教授在说些什么,我真怕他们两个打一架,远远地看见就走了。”哈利耸耸肩好像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

 

“是的啊,这两个人是不可能心平气和地说话的。”巴蒂·克劳奇好像想到了什么也笑了出声,“快到宵禁时间了,你得赶快回去了,免得让级长抓到关禁闭。”

 

“哎呀,谢谢你的提醒。”哈利摸摸自己还是空着的胃,无可奈何地往宿舍跑了过去,他可不能再被抓到一次违纪了,否则在麦格教授那里他一定会被狠狠责罚的。

 

他不经意回头看了一眼巴蒂·克劳奇,那人依旧站在原地,嘴里还喃喃地念着:

 

“穆迪,卡卡洛夫……”

 

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依旧灯火通明,只有低年级的会被要求回房间睡觉,剩下的学生一般是不受管束的,大多三三两两在一起看书下棋或者是讨论今天的《预言家日报》,按照平时的惯例,韦斯莱家的双胞胎总会有些新鲜玩意儿或者是新鲜事儿和大家一起分享,不过这一次他们居然消失得无隐无踪,哈利猜他们八成又是拿着活点地图去哪儿闲逛去了。

 

“你去哪儿了?”罗恩往哈利塞了一个大盘子,里面是还热着的猪排和烤子鸡,看着哈利没空答他的话,只是不停地嚼着嘴里的食物,罗恩叹了一口气:“我特地去厨房帮你拿的,你慢点吃。”

 

等到哈利总算有了三分饱意之后,才开始交代发生了什么事,不过有些和德拉科之间的事情他还是只捡了其中几件重要的,毕竟他不可能对着罗恩说出“我回来之前让德拉科在浴室里舔了”这种话。

 

“我觉得这个学期实在是太让人心烦了,莫名其妙多出来这么多事情。”哈利勾着罗恩的肩膀忍不住抱怨。

 

“毕竟你交了个男朋友,很多事情当然觉得没意思咯。”罗恩语气有些微妙,“不过你得注意一下最后的比赛了,虽然说还有几个月但是你都走到这一步了,总得要拿一个好名次啊。”

 

“我知道,可是这不是还没影吗?我发誓明天!明天就去练习。”

 

罗恩看着倒在自己身上的哈利,忍不住发出邀请:“你今年暑假还是去我家吗?我听说小天狼星已经准备好接你和他一起住了。”

 

“当然去你那儿了!”哈利笑了出来,“哪年不是这样啊。”

 

在哈利靠着的那一点点地方,罗恩觉得开出了一朵无香无色的花。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